赤西仁:要叫我小鲜肉也可以

新浪娱乐 2017年06月21日
“大家好,我是赤西仁。” 用并不标准的中文向镜头打招呼,大概是外国明星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惯例开场白。只是这位来自日本的朋友说完后,好像并没意识到采访已经开始,冲着镜头连问了好几遍:“怎么样?ok吗?ok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才放心。

  和外国明星对话会有短暂的尴尬,隔着中间来回的翻译,往往有片刻断档和信息耗损。而为了让对话顺利进行,大多数人会选择最保守和不会出错的回答。

  赤西仁显然更活泼一点,“你觉得造型帅吗?”“你有什么推荐吗?”时不时会反问几句,顺带还会开几句玩笑,只是一说完又怕我们误解似的立马解释:“一定要打上括号,说明这只是个梗啊?”他在意他的答案能否被我们接收到。

  对话开始前,我们被告知赤西仁需要先化妆,本做好了等待的准备,但没过几分钟他却准时而至。穿着松垮、带着棒球帽,胡子拉碴……很难将他和“曾经的杰尼斯偶像”联系起来,但却也因此面目生动有了烟火气。看来,他说平时两分钟就能搞定一切出门,并不是采访客套话。

  聊着聊着,他怎么都想不起来新学的那句中文是什么。等采访结束,他特意让工作人员来转告,那句想不起来了的中文是“来了,来了”。

  因为脱团单飞、自立门户等一系列在日本娱乐圈看来离经叛道的行为,而被形容以桀骜、叛逆,但实际上的赤西仁出人意料的温柔。

  这句话是他在电视剧《大泼猴》拍摄现场学到的。相比日本和美国,中国电视剧拍摄进度更快,而拍摄时的催场,现场都是这么喊的。

  对不少人来说有些恶劣的横店环境,在这个初来乍到的外国朋友看来倒是很新鲜。这是他第一次拍中国古装电视剧,演的还是二郎神杨戬,对于知道“孙悟空”是通过《七龙珠》而不是《西游记》的他而言,能理解中国的神仙吗?这点很让人怀疑。但在全中文的陌生环境里,hold住大量的台词和打戏,靠的显然不仅仅是颜值。

  如今把工作重心放在海外活动的赤西仁,有了专门负责中国地区工作的经纪人和团队,出专辑、开演唱会、拍电视剧……在中国的活动慢慢多了起来。他说还想跟成龙合作,还想挑战“脑子不好、比较变态”的角色,《大泼猴》也许只是他的一个起步,虽然他的中文依然苦手,虽然容易长胖的他对中国的饮食有点苦恼。

没看过《西游记》但知道孙悟空 “中国拍戏很快,快到我有时候都接不上”

  新浪娱乐:这是你第一次在中国拍长篇电视剧,为什么会接下《大泼猴》?

  赤西仁:之前就很想尝试出演中国的电视剧,又可以有机会能够接触到中国的一些历史的东西,所以就接了。

  新浪娱乐:杨戬这个角色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赤西仁:他的服装和造型我都非常的喜欢。但到现在为止每次穿完衣服都感觉不像自己。因为平时肯定不会穿这种类型,而且和日本的古装有点不一样,所以可能还没有看习惯。但是因为这个角色,(穿起来)还是很有感觉。

  新浪娱乐:这个电视剧是中国神话题材,讲神仙的嘛,对你来说,会不会很难理解?

  赤西仁:我其实不是很知道神话剧,之前也没有看过类似的神话剧。就会想,神,拼命的打会不会累啊?脸部表情会不会很累之类的,然后就不能大喘气啊,因为是神仙……有去想一些细节上的东西。

  新浪娱乐:《西游记》在日本的动漫电视剧也曾有过呈现,有了解过这方面?

  赤西仁:《西游记》我没有看过,但我知道孙悟空,不过是《七龙珠》里面的孙悟空(笑)。《西游记》有四个人,唐僧、猪八戒、沙和尚,还有孙悟空,这我知道,但是没看过(书)。

  新浪娱乐:在中国拍戏,会跟在日本、美国拍戏有很大的不同吗?

  赤西仁:速度不一样,中国很快,快到我有时候都接不上。

  新浪娱乐:更辛苦一点还是更轻松一点?

  赤西仁:我本来就不喜欢等嘛,所以在这里拍戏很开心,因为很快反而不累。

  新浪娱乐:作为这个组里面唯一的异国演员,语言不通会不会影响你们之间的交流?

  赤西仁:跟林峯,跟蒋梦婕都用英文交流,也很感谢他们对我很友善很帮我。这次拍摄时间的确是很紧,也没有时间大家可以去哪里玩。

  新浪娱乐:你说日文,他们说中文,中间会不会笑场?

  赤西仁:非常辛苦。因为他们说话结束的点,和我结束的点,都要去沟通。短的还好,碰到和林峯的对手戏,他有很长的台词都是中文,我也不知道哪里结束,林峯也不知道我日文很长的时候哪里可以结束。

  新浪娱乐:刚开始应该磨合了蛮久的?

  赤西仁:当然,不被大家发觉的小动作会互相设计一下,比如拿起一个东西,告诉他“我快要说完了”。

  新浪娱乐:别的演员工作人员都说中文,对你的中文提高有没有帮助?你现在中文到什么程度呢?

  赤西仁:没有太大提高(笑),环境都是中文,剧组里工作人员都在说话,我搞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就会分心,动作戏我也要看要练,还有台词,所以有点忙不过来。

  新浪娱乐:杨戬是武将,剧中会有很多打戏,这对你有难度吗?

  赤西仁:嗯,辛苦的。之前拍《47浪人》的时候也有动作戏,习惯还是习惯的,但是我也没有看过回放。而且拿的武器和动作跟之前拍的戏不一样,所以我还是有点担心,怕做的不漂亮。

  新浪娱乐:吊威亚还ok吗?很多演员都觉得有点恐惧。

  赤西仁:要看高度的。(笑)

  新浪娱乐:有受伤的情况发生吗?

  赤西仁:有,也不是危险,就有点小的擦伤之类的。(好辛苦啊……)不不,这是我的工作。

  新浪娱乐:戏里有很多靠后期特效完成的镜头,在绿布前拍戏会有困难吗?

  赤西仁:绿布的戏我要想象,他不是神仙嘛,要飞还要很认真的说台词,然后要原地跳一下,我和“妹妹”就会笑场。每次拍那个戏都很开心,就明明很认真的地方,我要跳一下接着还要演,笑完场你还要把感情再拿回来,还蛮难演的。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会有很多感情戏吗?需要哭或者感情宣泄的地方?

  赤西仁:很多这方面的,但是有可能我不知道要点到哪个点才够。比如我是神,神是可以哭的吗?

外国朋友的横店忧伤 “中国女孩天天这么吃,怎么就不胖呢?”

  新浪娱乐:这部电视剧拍了这么久,这么长时间在海外工作会不会很不习惯?

  赤西仁:我也不是四个月完全在这边,因为还有美国的工作,所以要中国飞美国,美国飞日本,一直在绕圈子。还有演唱会,还有录音,专辑的制作,别的拍摄,全部都是在这几个月里同时进行。

  新浪娱乐:在中国的拍戏环境你觉得适应吗?第一次在横店拍摄的话,还挺辛苦的吧?

  赤西仁:这里还行,就是从上海坐车过来真的很久。如果要看剧的话,都不知道要看多少集了。(会看哪些剧?)我可能看的比较多的是美剧。像《越狱》都看完了,还有《纸牌屋》、《绝命毒师》……

  新浪娱乐:饮食之类的合不合胃口?

  赤西仁:还行,但吃的东西还是蛮辛苦的。我很想吃汉堡包之类的,如果都是中餐的话,就有点想吃点美式的。而且我还是容易胖的体质,如果吃太多浓油赤酱的中餐会胖,所以要找一些不油的东西来吃。

  新浪娱乐:那需要克制饮食?

  赤西仁:对,因为神仙是不应该胖嘛。我很想问为什么中国的朋友们天天这么吃,怎么不胖呢?中国女孩子们你看都很瘦的。每天都吃这么凶残的话,真的很好奇怎么可以保持体型的?如果我每天这样的话会胖死的。

  新浪娱乐:中国的食物对你来说确实还是有点比较难适应?

  赤西仁:其实我很喜欢中国菜,在日本也经常去吃中国菜的。但是如果在这里天天吃的话,应该也是要胖死我了。

  新浪娱乐:但你想吃的汉堡话,难道不是更容易胖吗?

  赤西仁:因为人嘛,你不会有想吃汉堡包之类的那个点嘛,人累嘛,就是会想到要吃这种吧……

音乐、拍戏两不误 “不会再和山田孝之合作、想挑战脑子不好变态的角色”

  新浪娱乐:中国影视圈有一个词叫“小鲜肉”代表那些长相比较帅气的年轻演员,你觉得自己是吗?

  赤西仁:我不是小鲜肉,我也没有觉得自己是小鲜肉。

  新浪娱乐:那你会介意别人对你的印象还是停留在“帅气的偶像”吗?

  赤西仁:如果大家想叫我小鲜肉也可以,反正就是帅的意思嘛。(笑)

  新浪娱乐:很多中国观众最开始认识你可能是通过日剧,之后还会有日剧的拍摄计划吗?

  赤西仁:机会不是很大,当然有机会也不是说不行。

  新浪娱乐:这几年你在音乐上面有很多尝试,跟山田孝之搞过组合,跟hyde也有访谈上,之后还会有类似的计划吗?

  赤西仁:没有哎。不会再跟他(山田孝之)有合作了,就仅一次。

  新浪娱乐:为什么?不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吗?

  赤西仁:对对,是好朋友,关系是很好的,但不一定要一起做音乐了,反正就是不一起唱歌了。

  新浪娱乐:你们不是经常一起喝酒吗?

  赤西仁:没有一起喝酒,就一起吃饭。

  新浪娱乐:听说你酒量很好哎?

  赤西仁:不弱吧。酒不是喝多少,是开心不开心。(嗯,好有深意的一句话)

  新浪娱乐:来中国已经很多次了,之后会不不会有把工作重心放在中国呢?

  赤西仁:已经习惯中国的工作方式了,如果有好的机会的话当然还是会想来。

  新浪娱乐:有期待合作的中国艺人或者导演吗?

  赤西仁:成龙。(喜欢action?)如果可以给我练习的话,我应该会还好吧。

  新浪娱乐:这些年你个人的经历、身份也发生一些变化,有想要挑战的角色吗?

  赤西仁:想要挑战那种,脑子不太好的、有点疯狂的……(笑)

  新浪娱乐:要往中国发展的话,有系统学习中文的打算吗?

  赤西仁:中文好难啊,因为环境也不够。我觉得我听到的语言中,中文真的是最难的,对我来说。尤其方言还很难懂,比如说北京话、上海话、粤语都大不相同,会很累。(翻译解释:导演是香港人,有时候会说粤语。)

  新浪娱乐:已经到了解中国方言的程度啊?

  赤西仁:因为翻译也听不懂导演在说什么。像中国有四个发音,一声二声三声四声都,我听上去都不一样的,所以觉得好难。(他开始跟我们学四个声调如何不同)

  新浪娱乐:拍完这部戏,会休息一段时间还是马上开始下一个工作?

  赤西仁:没有休息,接下来马上要工作。要录音出专辑嘛。(出完专辑会来中国计划巡演吗?)现在还没有定。(蒋顺发/文 王博/摄影 刘嘉奇/摄像)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