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更新:我就是普通老百姓嘛

新浪娱乐 2016年12月07日
林更新外形自然是偶像挂的,采访前也不多作寒暄,照道理说应当是有距离感的,但不知怎么地(可能是东北口音的缘故),一旦聊起来就有一种夏天在路边烧烤摊聊天的感觉,相当亲切。有时候略提了他外形不错、红了的事实,还会惹得他低头笑场,好像这些词汇面对面说出来是个很不好意思的事情。

  鲁雪婷/文 夏祺/摄影 张大伟/摄像

  新浪娱乐讯 采访的前一天凌晨,林更新[微博]在微博上怒斥一位“像人类一样行走的狗仔”动手打了他的粉丝。顺其自然地,这件事就成为了专访的开场白。

  林更新显然就这个事情想了很多,他能列出各方的看法,并一一进行分析,看起来就像几个思维的小人在辩论,他没把话说得太冲,但当中透着立场,还有许多不忿,同时也流露出林更新对自己演员和明星身份的认同思辨。

  林更新外形自然是偶像挂的,采访前也不多作寒暄,照道理说应当是有距离感的,但不知怎么地(可能是东北口音的缘故),一旦聊起来就有一种夏天在路边烧烤摊聊天的感觉,相当亲切。有时候略提了他外形不错、红了的事实,还会惹得他低头笑场,好像这些词汇面对面说出来是个很不好意思的事情。

  《三少爷的剑》把尔冬升擅长的儿女情长揉进了江湖恩怨之中,但片中的感情却让林更新敬而远之,他不太喜欢像慕容秋荻那样强势的女性,但却理解三少爷对她的感情,因为他觉得,即使分手了,如果对方受到了伤害,还是会心疼她。

新浪娱乐对话林更新

新浪娱乐对话林更新

回应微博骂狗仔事件:“我又不是违规车辆,你为什么要拍我呢”

  新浪娱乐:来之前看见了你在微博上说,狗仔在机场欺负你粉丝了,什么情况?

  林更新:我今天早上还想这个事儿,我觉得能在社会上这么拍的,好像交警可以这么干吧,或者警察在什么案发现场,我又不是一个违规的车辆,你为什么要拍我呢?你在机场拍或者你在外面拍,在我们的法律上没有限制,但你也是应该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因为这种东西很正常,你走在路上,谁要拿一个东西拍你,你有权说我不想出镜,又没有人授权给他,要一直这么拍我。

  我也不是花钱请你来的,说我今天想曝光,我是很正常的一个出行。首先我也没讲别的,只说不要拍了,那坚决要拍,我就很不理解,你要拍我可以有选择性的让人去遮住你镜头,那很正常,我也没怎么样。你会觉得拍是你一个理所应当的一件事儿,那我很不理解,你态度又这么粗鲁,你可以拍我,粉丝去拍你,当然粉丝的举动确实也有一点不礼貌吧,但你为什么要动粗呢?如果你拍我是理所应当,那粉丝拍你有什么不对呢?你为什么态度那么强横?甚至要动手。

  新浪娱乐:所以触发点还是说欺负了你的粉丝对吧?

  林更新:其实很多情况我都会忍的。

  新浪娱乐:嗯,感觉你不像是会跟人急眼的人。

  林更新:对啊,我觉得有些事儿相互理解。这是你的工作,可能我会对你们的工作有抵触或者比较反感,但我没有办法。但我觉得相互体谅一点。

  新浪娱乐:以前会跟人发生过冲突吗?

  林更新:当然会经常发生冲突,其实我脾气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现在做演员这个职业,这两天也上网看过相应一些网友的评论,有一些人觉得说,人家不想让你拍,你拍人家就是你的不对,那你怎么会把这个当成一件非常正确的事儿?就不让你拍反倒出错了吗?还有一些人觉得说,你是演员,拍你是你的荣幸,不拍你谁关注你啊,他说你要是狗屎谁拍你啊?说的意思是,给你脸你怎么不要脸啊。

  新浪娱乐:是不是有点不适应明星身份?

  林更新:反正我理想化的一个东西就是,我在镜头前,那是我的一份工作,我卸下了这个,没有这个东西(指镜头)对着我,那不就是普通老百姓嘛。那我平日里百姓的生活,在家做饭也有人拍着你,来观察你,在看你的隐私,这种感觉我觉得不是很好。

林更新认为镜头之外,自己就是普通老百姓

林更新认为镜头之外,自己就是普通老百姓

新“三少爷”眼中的老“三少爷” :尔冬升发起脾气来很可怕 但他的剧组最人性化

  新浪娱乐:尔冬升导演是特别直爽的人,在现场会对你说一些过于直接的话吗?

  林更新:没有。导演就像你说的性格比较直,脾气也是相对比较暴躁,这个我也可以讲,不怕他说什么。因为在这个圈子里,很多人觉得说跟他合作压力还是挺大的,无论什么部门,都顶着很大的压力,他是有什么就说,在那个情境下他也不会太顾及面子。不是尊严,尊严肯定会留。如果人家做的还不错了,只是没有达到他心里的100分,他也会提出来,他只是想把这个东西做到极致,做到最好。那我也会啊,那时候像这样投资的项目,其实我对咱们整个组是非常满意的,因为我们整个拍摄团队的工作面貌和生活面貌,其实都是特别值得别的剧组来效仿的。我们剧组特别干净,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到过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去别的剧组探过几次班,但是探班不都是有所准备的嘛。

  林更新:准备好我都觉得不一定特别规整。我后面去过很多戏,也有说在乎这个的,也有压根就不在乎的,那灰,就一层的灰,白鞋一下去边上都脏了。我们《三少爷的剑》剧组每天都等于是辛苦很多人,就去打那个水,把灰尘都弄得干干净净的,就是你一过去给你一个特别舒服的状态。帐篷里,可能放着冷气,那时候天很热嘛,你走到哪里都很舒服。那时候跟赵丽颖[微博]不熟,他们组是在拍《花千骨》,在我们隔壁的摄影棚,我们一进去,整个大的摄影棚那股味特难受,油漆味。因为剧组肯定不会说让我们用特高端的无害的漆,没有气味的漆。他们组的漆就是呛鼻子、辣眼睛那种感觉。我们组就是为了自己的感受比较好一点,就拿那个风扇,油漆味往我们这边刮,我们往那边吹,就不让那气味过来。

  新浪娱乐:听上去好像你们把气味吹到赵丽颖那边了。

  林更新:不是,那个摄影棚是通透的,那油漆味多呛啊,因为你在那拍,时间长了会晕的。我问赵丽颖,我说你不晕吗?她说麻木了。

  新浪娱乐:赵丽颖好坚强啊。

  林更新:还有一个细节,我们这部戏里,没有说演员跟其他工作人员的餐是不一样的,我们不是买的盒饭,是请人来做,固定每天几大桶菜,你吃我就盛给你。以前可能就是主创人员有餐桌,但导演一看到说为什么工作人员有一些站着吃或者找一个小箱子,就很可怜,就像是工地干农活。

  新浪娱乐:刚刚下工。

  林更新:对,所以就保证每个人都得坐着吃饭,我们尔导在横店还是很有地位的啊,这么讲。在那个摄影棚外,因为是夏天嘛,我们每天在阴影地吃饭,真是让道具组做了几十张长桌,因为剧组人也四五百人,每个人吃饭都坐着吃。这会让工作人员觉得心里是温暖的,就咱们都是一样的在一起工作,没有贵贱之分。

  新浪娱乐:我觉得这也是导演为什么之前会拍《我是路人甲》,他有一种真善美的心。

  林更新:他是的,对。但是他发脾气的时候别人压力还挺大的。

  新浪娱乐:发脾气最狠是什么样子的?

  林更新:我不说。

林更新捂嘴笑

林更新捂嘴笑

坐在讲台旁边的男孩:“什么事我都挺敢做,只是看我愿不愿意”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与三少爷谢晓峰有多少异同?

  林更新:那好大的不同,首先年纪上也不太一样,二是处境并不经历过,但是能通过想象。还有,他可能在某一个领域上是出类拔萃的,因为那个以江湖为背景,江湖已经没有对手,那家里又是这么有势力的一个人,这是我没有体会过的。

  新浪娱乐:那在外形上面有体会过出类拔萃的感觉吗?我看你学生时代照片就挺帅的啊。

  林更新:那可能在学校里,你不能是整个江湖。只是在那一亩三分地。

  新浪娱乐:我看你的微博,说好像你也曾经坐过老师的讲台旁边的座位,那个位置应该是属于叛逆的孩子的吧?

  林更新:初中、高中都坐过,我一直坐那。其实我可能读书那会儿是有点皮吧,班里都会有那种最喜欢讨讨狗嫌、撩撩人的男孩,别人学习的时候你可能干扰一下别人,曾经有过那个时候。但高中,其实我不爱跟他们接触的。因为多数的时候是不爱学习的,但我不会干扰你的,你学。但高中我坐那,老师是真的希望我能学一点。

  新浪娱乐:我知道你属于那种有点小皮,但是实际上没有走太歪的学生,现在都是老师们最惦记的学生。

  林更新:现在,这很难讲。我前几天还去大学,回大学一趟,去跟老师聊一聊。没有他,我可能应该不走这条路了吧。

  新浪娱乐:你本来是准备走什么路?

  林更新:我本来没准备走这条路,本来对未来没有太多想法,只是一时性的。那个时候觉得考这个吧,那他就如愿以偿把我招到。如果没有他的话,你怎么去展开后面的那些,不可能。所以我是非常感谢他们,可能读书的时候对我非常严厉,有时候我个人都觉得有些小“变态”。

  新浪娱乐:怎么会“变态”?

  林更新:因为从五湖四海招过来很多学生,顶着很多压力。学校可能招生的团队有十来个人,当时有很多老师觉得说这个学生不行,以后肯定不是什么一个好苗子,他就顶着一些压力,把我招过来了。

  新浪娱乐:还顶着压力?

  林更新:他说,我也不是通过什么小手段、黑幕招进来的。你至少考学,对吧。挺复杂的,我也没这些那些,那招过来之后,老师觉得我应该是一定要非常努力。但我还是叛逆,我其实从大学就在想,要是真的还挺爱学习的,也不一定能完全达到他的想法,有的时候一些懒惰或者怎么样,他就觉得浪费了他的良苦用心。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算是一个有侠气的人吗?

  林更新:算吧,应该算。其实什么事我挺敢做的,只是看我愿不愿意。我觉得就是我行我素。

  新浪娱乐:会因此惹到别人吗?

  林更新:演戏啊?这种东西我觉得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儿,很多找戏出于人情。有很多演员会这样,觉得磨不开面子,不是特别满意的东西也得过来演,就当赚一些酬劳,我觉得这样毫无意义。

提到“长得帅”,林更新捂脸

提到“长得帅”,林更新捂脸

即使分手后,如果这个人受到伤害,还是会心疼她

  新浪娱乐:“三少爷”谢晓峰,其实是跟慕容秋荻存在价值观分歧,你能理解他因为价值观而放弃对慕容秋荻的责任吗?

  林更新:他肯定喜欢,因为至少两个人在一起谈恋爱,你对她一见钟情,但可能谈了半年两年之后,你突然觉得,因为很多事情价值观不同,很多观念不一样,思想上不能达成一致,那最后还是分手。但如果你说你讨厌这个人,不可能。如果这个人受到伤害,你会心疼她。

  新浪娱乐:所以你是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林更新:像慕容秋荻那样我不喜欢,对(笑)。

  新浪娱乐:太强势了吗?

  林更新:对。他已经占据她所有生活,就影片来讲,慕容秋荻占据所有权贵和势力,我觉得这已经不是正常人。但其实人家没有不对,有很多人就是一辈子为了这个。

  新浪娱乐:不喜欢女强人吧?

  林更新:可能我不喜欢,但女强人是没错的,只不过这些顶尖的伟大的人,他们都是有点慕容秋荻的,不然你怎么做成一个那样的人?

  新浪娱乐:所以你是喜欢比较小鸟依人那款是吗?

  林更新:也不是,这东西得均衡。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思想上。

  新浪娱乐:思想上,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

  林更新:得交流啊,咱们得好交流、好沟通,我跟你讲什么东西,你知道我讲的是什么东西,不仅仅是我问你吃饭了吗?你就回答我“不想吃”、“我不饿”之类的。

林更新

林更新

快问快答

  新浪娱乐:小新接下来要休息吗?休息期间有没有什么打算?

  林更新:休息到春节过后,中间几部电影的宣传,会看看找一个真人秀来做,但不会让自己特别艰苦。

  新浪娱乐:什么真人秀?婚恋的吗?

  林更新:我从不做那种节目。

  新浪娱乐:现在微博都玩的少了,小新有没有计划重出江湖?

  林更新:我不太想玩儿,我很少自拍了我觉得,应该是难看了,没有什么拍的欲望了。

  新浪娱乐:现在年轻演员开始在各大奖项开始崭露头角了,自己会有危机感吗?对自己拿奖有期待吗?

  林更新:对自己拿奖还没什么期待,因为我现在没有让自己满意的作品,我觉得我能有一部作品不仅是自己满意,其他人也都觉得满意,这样去拿一个奖,拿得我心里比较踏实。

  新浪娱乐:昨天发声保护粉丝太令人感动了,有没有什么想跟粉丝说的话?

  林更新:我觉得就比较理性地看待问题,千万不要感性地看待问题。

  新浪娱乐:有没有微博小号?

  林更新:我没有。

  新浪娱乐:现在还会上B站吗?

  林更新:B站是什么?

  新浪娱乐:blibli。

  林更新:一般我也不上。

  新浪娱乐:下面一个问题不知道成不成立,会刷弹幕吐槽自己或者说自己比较帅吗?

  林更新:我不会。我看东西都把弹幕给关了,根本就看不清楚东西那个,无论是看哪个网站的,弹幕全给关了。

  新浪娱乐:滑雪现在什么段位?打算什么时候踏上北海道的高级场?

  林更新:滑雪如果按照正常段位来说,应该青铜。青铜马上要进阶白银。

  新浪娱乐:打算什么时候登上北海道的高级场?

  林更新:北海道,我过一阵去啊,咱去北海道没允许说那个道只有大神存在,我在那玩一玩也挺好的,准备去呢。

  新浪娱乐:上次直播说要炖一大锅排骨请粉丝吃,请问最近有实现的计划吗?

  林更新:最近够呛吧,如果有恰当的工作,我觉得是可以,如果有机会的话,粉丝有机会也恰巧可以来。

  新浪娱乐:小八(林更新收养的流浪狗)最近健康吗?有从小北极熊长成大北极熊吗?

  林更新:挺健康的,反正活的像个老头我感觉,我感觉它性格跟我越来越像,之前还能蹦哒蹦哒,现在不怎么爱蹦了。

  新浪娱乐:打针怕疼吗?

  林更新:我不怕疼。

乐开花的林更新

乐开花的林更新

FUN心事

  10月10号这天凌晨两点多,林更新发了这么一张侧面自拍图,并配上了“深夜香菇”。小浪把这张图给他看之后,林更新只是说:“哦,当时经历了一点事儿。”当被追问是什么事的时候,他摆手表示不说了,“肯定是心里有一点小悲伤”。“情感的悲伤?”小浪忍不住问下去,小新同学只回了一句“我不告诉你”。So,各位粉丝自己揣摩吧,微笑。

林更新发微博说“深夜香菇”

林更新发微博说“深夜香菇”

查看更多策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