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独家对话VaVa与华语金曲奖主席 隔空谈“尊重”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VaVa在全球华语金曲奖颁奖典礼现场拒领奖项引争议,新浪娱乐就此独家联系到了金曲奖主席向雪怀与VaVa本人。

新浪娱乐讯 11月14日晚,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颁奖典礼现场,女歌手VaVa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直言:“这一次是我见过最乱的颁奖典礼,我希望下一次能够专业点,不然这种奖不要也罢!”说罢将奖杯放在地上,转身离去,拒绝领奖,引发各方热议。

15日凌晨,VaVa微博发表头条文章回应,列举了《关于不要奖杯的一切》:“我只想说尊重是互相的,我知道我这样做的后果,我承担。只有每个环节大家都专业了,整个体系才会专业。”

此文发布后,部分网友确感责任出在主办方“不专业”上,认为VaVa很Real。但也有网友觉得无论如何,VaVa直接把奖杯撂至台上的做法实在不礼貌,是漠视奖项,漠视诸多典礼工作人员付出的表现。

“拒领奖”事件持续发酵,新浪娱乐独家联系到了VaVa本人,她还原了盛典期间众歌手经历的种种乱状,在此期间自己团队人员始终积极沟通,但始终沟通无果。VaVa表示,来典礼是为了这个舞台和荣誉,但是当一度有人过来协调“你们可不可以不彩排,直接上去”的时候,她已经感觉到是对自己的不尊重。而在“拒领奖”事件发生至今,组委会也无人就此事进行处理。

针对网友质疑其 “不礼貌”的说法,VaVa表示,自己为这次舞台做了很精心充分的准备,包括在早期出现安排不当情况时,自己也都没说什么,还是想把奖领完。而自己在最终发布“拒奖”言论之前,也表达了对典礼、评审本身的尊重。

对于VaVa的行为,在颁奖仪式现场,全球华语金曲奖主席向雪怀[微博]作为颁奖嘉宾就表达了自己的态度,称:“如果整个颁奖典礼做得不到位,是我的责任。但是音乐需要包容,所以我们有很多很好的音乐;而人生也需要包容,所以我们才有很多很好的朋友。这个舞台展现了好的榜样,也展示了坏的榜样。”

15日, 新浪娱乐亦就此事进一步联系了向雪怀。他回应道:“行程安排不好是一件事。但评审委员会对她的认可,她完全不尊重。”就VaVa解释自己正是出于对舞台的尊重,所以坚持到了上台领奖时刻,只是针对主办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耿直表达的说法。向雪怀表示:“她如果尊重,就不应该将奖座放在台上对吗?她也可能是年纪轻,我见过的事情比她多很多。希望她有时间也回想一下自己的行为。”

就向雪怀的说法,VaVa方也再做回应,表示: VaVa在舞台上首先表达了对向老师的尊重,我们团队在对接工作过程中也数次表达了对向老师的尊重。为了本次颁奖礼,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尊重是互相的。

另外,针对VaVa所指典礼各环节安排混乱一事,我们也向向雪怀求证说法,对方表示这部分是由执行方“大音文化”负责的。截止目前发稿为止,“大音文化”方暂无回应。

以下为VaVa采访实录:

新浪娱乐:现在心情如何?

VaVa:比较平静。

新浪娱乐:事件发酵至今,主办方组委会那边是否跟您们有进一步沟通?

VaVa:还没有。

新浪娱乐:我们也想知道你们最开始是怎么接触到这个典礼的?

VaVa:接到主办方邀请,入围最佳说唱歌手奖,我当时很开心。

新浪娱乐:现场发生了什么?

VaVa:我是歌手,我来典礼是为了这个奖为了这个舞台以及这个荣誉,但是当一度有人过来协调“你们可不可以不彩排,直接上去”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到是对我的不尊重,尊重是互相的,为了给观众带来最好的演出,我排练了很久,我要保证演出效果,这是我对所有观众的尊重。

新浪娱乐:那在整个过程中,你的团队是有一直尝试跟对方沟通解决各个环节问题吗?

VaVa:对,很积极地沟通,但一直沟通无效。

新浪娱乐:你之前对这个典礼有了解吗?

VaVa:有,所有颁给我的奖项都是对我的肯定,我很珍惜。

新浪娱乐:当时拒绝领奖下台之后,也没主办方的人来找你?

VaVa:没有。

新浪娱乐:针对这个事情,现在网上有两种声音。一种觉得你很Real,一种觉得你的行为不礼貌,毕竟是个颁奖礼,也有很多前辈在,不尊重奖项。你怎么看?

VaVa:我是非常尊重这个奖项,而且我在领奖前首先表达了对奖项发起人向老师(向雪怀)的尊重,也非常谢谢评委对我的认可,但尊重是互相的。

新浪娱乐:对于整个事件在网上的发酵,还有什么想表达的?

VaVa:我的个性是比较直接的,事件发酵到现在也超出我的想象;我还是会继续做好歌手的身份,带好的作品给大家。

(Ran/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