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戴佩妮婚后首发专辑:单身歌迷享受生活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身为人妻后戴佩妮风格大变,笑称老公偷走自己的生活,还鼓励单身歌迷享受生活,即使单身也要专心单身。

戴佩妮鼓励单身歌迷享受生活

新浪娱乐讯 8月30日 戴佩妮[微博]携全新创作专辑《贼》在北京举办音乐分享会畅聊她的创作故事。身为人妻后戴佩妮风格大变,笑称老公偷走自己的生活,还鼓励单身歌迷享受生活,即使单身也要专心单身。

戴佩妮此次发行个人第12张全新创作专辑《贼》耗费了近3年的心血做成,代表着她成为人妻之后风格的转变。专辑中收录的《未完不待续》是Penny在成为人妻之前创作的,代表着她对过去感情的告别,“跟过去所有内心未完成的,还在纠结的,甚至伤口还未愈合的感情上的事情,不管是任何不开心的,都做一个结束,不会再用那时候的感情去创作。”而当下,戴佩妮更希望结合对的人去做对的事。

《臭小孩》MV的现场全球首播也成为送给歌迷们的惊喜,讲述了被家暴的叛逆小孩劫富济贫的故事。此次新专辑探讨了一些热点社会议题,例如诉说家暴的《臭小孩》,戴佩妮说:“平常参与公益活动或看到新闻事件,有时怀疑自己能做些什么。但至少透过音乐可以提醒自己,也希望可以运用微薄的影响力提醒听我音乐的人,共同来关心这些存在在社会上的事情,这也是我觉得身为一个创作歌手的最大意义。”对于《贼》MV中较为血腥的结局,戴佩妮笑着直言“不好意思,我喜欢暴力美学。这种结局很有张力。”戴佩妮出道16年,创作出了很多经典歌曲,就像一个偷走歌迷青春和心的“贼”。而“贼”除了是新专辑的概念,同时也是8月13日戴佩妮台北小巨蛋演唱会主题,4千张CD在演唱会现在被抢购一空,戴佩妮还笑谈,自己是个诚实的人,专辑不是被秒杀而是“小时杀。”同时她也透露,演唱会选的歌曲跨度比较大,声音共鸣位置不同需要来回切换,这种音乐平衡感的调整让她觉得有很大的挑战性。

婚后的戴佩妮还大方地跟媒体们秀起恩爱,笑称“生活中被老公偷走。”而对于单身歌迷的“控诉”,佩妮透露自己曾经单身了4年,认为单身的时候就要专心单身,享受单身生活,恋爱的时候就专心恋爱。戴佩妮也大方表白音乐创作,称作另一个伴侣。“对我来说,写歌无处不在,飞机上高铁上都可以。” (南音/文 实习生槿兮/文 摄影/王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