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长阳音乐节圆满落幕 展现多元音乐魅力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2016长阳音乐节昨日圆满落幕,26日到28日音乐节连续三日举行,数十组音乐人和乐队登台献艺,数万乐迷参与到这场音乐狂欢中来。

朴树

新浪娱乐讯 “朋友再次感叹说我疯了,有些仕途不顾一切拼着,到底想要什么到底为了什么,也许什么都不为就因为我是爽子!”昨晚,伴随着爽子与瓷乐队的一首《别趴下》,2016长阳音乐节在北京房山区长阳音乐主题公园圆满落幕。8月26日到8月28日音乐节连续三日举行,数十组音乐人和乐队登台献艺,数万乐迷参与到这场音乐狂欢中来。

数十组艺人三天激唱24小时 展多元音乐魅力

8月26日下午,温柔火焰乐队和东乐队拉开2016长阳音乐节的帷幕,他们将流行元素与摇滚元素融合,赋予民谣和流行摇滚更鲜明的质感,优美的吉他Solo、沉稳的鼓点、流畅的贝司,独特及富有磁性的嗓音,一开场就抓住了现场观众的耳朵。随后出场的九宝乐队、痴人乐队、布衣乐队、周韧与锈铁乐队等带来了极具风格与特色的演出。帕尔哈提和酸奶子乐队带来了今年在国内大型音乐节的首秀,最后登场的朴树现场多首经典曲目,为这场夏日狂欢增添了一份浪漫情怀。朴树演唱结束后,歌迷在舞台下大喊“安可”,朴树随即重返舞台,继续送上精彩的演出。

8月27日的演出由长阳本土摇滚青年——李智和好朋友乐队拉开序幕,紧接着哎呦乐队和山野带领拯救行动乐队先后登场。接下来金属摇滚人大飞、民谣歌手赵雷与叶蓓[微博]为乐迷和观众展现了音乐的多元魅力。“人文摇滚”音乐人子曰秋野通过极具个人风格的演唱展现长阳音乐节的“北京范儿”主题,许巍带着他的乐队压轴登场,引起全场大合唱,一首《蓝莲花》更是将周六的音乐节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8月28日共有8组乐队对乐迷耳膜进行连番“轰炸”,Me灌Me乐队主唱王子健为观众呈现激烈而强劲的嗓音;国内第一支Instrumental Metal器乐金属乐队猎魔人大秀演奏技巧;还有“国际北漂”The Harridans真实再现70年代前卫摇滚乐队风潮;缺少几分凶猛和戾气,但多了几分冷静的哲思,没有特别深奥的词句,却充满了对人生人性冷峻的思考和质疑,随后登场的OOC控制之外乐队[微博]展现了强烈的个人风格;国内新激流金属音乐人颠覆M乐队登场,呈现喧嚣中的重金属、蒙古民族情怀下的潺潺音律,在悠扬的马头琴与金戈铁马般的滚滚重音中,歌声在中西方差异下的金属声响中猛烈撞击。随后以“呼麦”为演唱特色的颠覆M乐队更与来自遥远的图瓦共和国的恒哈图乐队进行了精彩的合作。随着爽子与瓷乐队惯带着京腔京韵的嘻哈摇滚曲风感,2016长阳音乐节正式圆满落幕。

此外,2016长阳音乐节邀请国内外知名音乐人、 DJ大咖激情加盟电音舞台,呈现精彩的舞台表演,电子音乐与高科技声、光、电混合呈现刺激的效果,主舞台与电音舞台交相辉映。

多方位感受音乐节魅力 休闲娱乐嗨不停

音乐的魅力无限,除北京外,2016长阳音乐节同样吸引了来自天津、河北等地的乐迷齐聚长阳,一同享受尽情音乐狂欢与休闲娱乐的乐趣,正如布衣乐队歌中唱的那样:“我已不累,不累。有音乐,永远都不会疲倦。”

音乐节内场,不少年轻人用“郊游”的心情,提早感受音乐节,他们搭起了帐篷,或者在草地上铺上桌布,摆上各种野餐食物,整个草地宛如郊游现场。除此之外带着全家老小齐上阵的家庭观众也不在少数。

在音乐现场,除了舞台炫目,吃喝玩乐区域则是另一番精彩热闹。为期3天的音乐节,年轻的乐迷们积极挑战了篮球机、跳舞机、大力锤、拳击机等动漫电游,爱好艺术收藏、关注民俗文化的乐迷们则领略了人体彩绘、动漫印章、手工皮具艺术品以及老北京糖人、现场手工编铁丝、拉洋片等传统民间活动。同时,诸多摊位小游戏,比如愤怒小鸟、套圈、砸沙包、空桶投球皆受到乐迷朋友们青睐,整个音乐节会场吃喝玩乐嗨不停。

长阳音乐节自201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每一年的夏天,随着天气躁起来还有音乐节的主题“北京范儿”。音乐无止境,北京范儿不停歇,长阳音乐节每年都吸引了大量乐迷与音乐人前往,成为夏日文化生活的一大特色,努力打造最本土的音乐节品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