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王超畅谈音乐路 9月将于北京举行音乐会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近日王超接受专访畅谈音乐路,他的钢琴独奏音乐会“黑白世界”也将于9月18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

新浪娱乐讯 近日王超接受专访畅谈音乐路,他的钢琴独奏音乐会“黑白世界”也将于9月18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

王超虽是首次在国内登台,其实此前他已在海外举办过近百场独奏音乐会。前两个月他就先后在德国柏林卡尔萨赫斯音乐厅、法国诺曼底利瓦贝拉音乐节、德国柏林施坦威中心以及柏林艺术大学音乐厅举办了独奏音乐会。他将浪漫主义的幽婉深邃、刚柔相济表达的淋漓尽致。本次音乐会他将演奏蒙波《风景》、李斯特《旅游岁月》和肖邦奏鸣曲等作品,带中国观众领略浪漫主义的动人情怀。

王超说:“自从4岁便开始陪伴我的钢琴,仿佛就是另一自己。”二十多年走过来,自己有任何情感上需要发泄表达的东西时,都会对它讲:“钢琴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钢琴这个媒介,可以把我的心声带给更多的人,让他们听到、感受到。”在谈及音乐会“黑白世界”的含义时,王超表示:“钢琴给人的感觉就是黑色与白色的琴键,但却不仅仅只是这样,用它可以弹奏出五彩缤纷的色彩,可以通过听觉带给人情感的冲击。李斯特的旅行岁月和蒙波的风景,其实也是我留学他乡的心理写照,期望届时听众朋友们可以喜欢这些乐曲,并了解我的音乐、我的世界。”2016年9月18日,他的钢琴独奏音乐会“黑白世界”将在中山音乐堂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