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郁可唯首唱抗洪歌曲 录音时情绪激动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郁可唯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唱抗洪公益歌曲:“这跟我之前唱的歌曲都很不一样,有几下唱的时候都在抖。”

新浪娱乐讯 7月22日晚,郁可唯参与了抗洪歌曲《又见到你》的录制。今年六月下旬以来,全国多个地区都遭遇了洪灾,为反映一线官兵战士的抗洪实践,《又见到你》应运而生。郁可唯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唱抗洪公益歌曲:“这跟我之前唱的歌曲都很不一样,有几下唱的时候都在抖。”

郁可唯此前唱了很多影视作品中的歌曲,对于此次录制抗洪公益歌曲,她表示这是第一次:“我之前唱得比较多的是情歌,或者一些关于小朋友的公益类的歌曲。而像这样的关于抗战在第一前线的官兵们的歌是第一次唱。”而在录音时,郁可唯的情绪也有些激动:“这跟我之前的歌很不一样,所以在录音的时候的感觉也很不一样,有几下唱的时候我都在抖。”说到这里,郁可唯也不禁红了眼眶:“里面最触动我的一句歌词,就是‘你还是十八九的年岁,一样的迷彩和那绿帽徽’,就真的觉得他们特别伟大,最可爱的人就是他们。”

在词作者萧钧和曲作者胡旭东的指导下,郁可唯完成了《又见到你》的录制。对此她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我觉得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现在能来唱这首歌,也还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去关注和关心这些在抗洪一线的官兵们,并且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词作者萧钧也分享了他的创作灵感:“这些天看新闻报道和朋友圈很多人都在关注抗洪,我不自觉就想到了98年那场洪水,不自觉就想到了那首经典歌曲《为了谁》,觉得又一次看到这些官兵战士们冲在第一线,每次有什么灾情发生的时候,都是他们在最前面。”曲作者胡旭东跟萧钧的想法不谋而合:“当时我看到这些事情的时候,就觉得应该写首歌,结果第二天早上就看到了萧老师的词,看了之后特别感动,觉得跟他不谋而合。”

(南音/文 实习生邵程/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