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孔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暨艺术节在京开幕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五洲音乐-五色桥”第三届国际音乐夏令营暨首届孔子学院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6月25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

部分嘉宾、领导、演职人员大合影

新浪娱乐讯 “五洲音乐-五色桥”第三届国际音乐夏令营暨首届孔子学院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6月25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来自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近50名有艺术专业背景的学员和带队教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观赏。

开幕式音乐会上,由“五洲”营员和中国著名艺术家们分别带来精彩节目。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演唱的《你好,中国!》、《半个月亮爬上来》,韩国白石艺术大学、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分别为观众们带来伽倻琴与长鼓二重奏、管风琴独奏,还有耳目一新的古筝与钢琴的二重奏。古筝演奏者是来自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的手风琴博士José Valente。

中央音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及音乐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月宁教授表示,在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下,把中国音乐文化与世界分享。此次音乐会,在学院优秀的师生和团队参与的基础上,还邀请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马头琴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齐-宝力高、中国新艺术音乐歌唱家龚琳娜等院校和艺术家加盟,共同践行“传统经典分享、中西融合创新”的艺术理念。

据悉,共计14天的活动,营员们将到访北京和湖南两地,体验学习中国乐器和民俗、民间文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