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毛宁曾在节目中谈被刺事件:想放弃唱歌

摘要: 毛宁曾在今年4月首次谈及那段艰难的日子:“那个时候我有点自闭,不想见任何人。两三个月都不出门。想放弃唱歌事业”
歌手毛宁因吸毒被抓获

新浪娱乐讯 11月27日,媒体消息称歌手毛宁因吸毒被警方抓获。47岁的毛宁是辽宁沈阳人,代表作有《涛声依旧》等。他曾在今年4月的节目中首次谈到多年前被意外刺伤,“曾一度想放弃歌唱事业。”

在北京卫视播出的该期《我的歌声里——卫健音乐时光》节目中,蔡明和毛宁做客张卫健的音乐会客厅,以音乐脱口秀的方式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毛宁当年意外受伤后,为何突然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长达五年的“闭关”中,他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毛宁蔡明泪洒现场 哽咽回忆人生事业最低谷

1993年春晚一曲《涛声依旧》让毛宁红遍全国,从此毛宁事业如日中天。2000年11月,毛宁意外被刺受伤,陷入了人生和事业的最低谷,淡出人们视线5年之久。在《我的歌声里——卫健音乐时光》中,毛宁面对主持人张卫健和现场观众,首次谈及那段艰难的日子:“那个时候我有点自闭,不想见任何人。两三个月都不出门。”因为这次意外事件,毛宁更是一度想放弃自己的歌唱事业,他表示自己当时“被人伤害之后就跟自己过不去”。

作为毛宁的好友,那段时间蔡明一直默默陪伴在他的身边,给了他最大的鼓励与精神支撑:“他不接我的电话,不与我交流,我就不停地发短信给他,平均一天要给他发几百字的短信。”好友蔡明让毛宁“打开心门,再打开家门”,重新面对人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