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音乐人王晓京病逝 曾推出女子十二乐坊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音乐人王晓京于23日病逝,享年58岁。他曾参与制作崔健、陈琳、陈红、东方二重唱等歌手的歌曲和专辑,并组建“女子十二乐坊”。

新浪娱乐讯 音乐人王晓京[微博]于23日病逝,享年58岁。他曾参与制作崔健、陈琳、陈红、廖百威、东方二重唱、筠子等歌手的歌曲和专辑,并组建“女子十二乐坊”。得知消息后,科尔沁夫[微博]、杨樾等在内的多位音乐人在微博纷纷在微博对他缅怀致敬。杨樾写道:“京哥是中国当代摇滚乐、流行音乐和新民乐的奠基人之一,是他为崔健做了第一场个人演唱会,是他推出了陈琳和指南针乐队,是他制作了中国第一个真正的摇滚合集《摇滚北京》,是他创立了中国第一个取得国际声誉和巨大商业价值的乐团——女子十二乐坊。”

王晓京,中国流行乐坛代表人物。曾参与制作崔健、陈琳、陈红、廖百威、东方二重唱、筠子等歌手的歌曲和专辑,是国内挂牌最早的独立唱片制作及经纪人公司-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90年代至千禧年期间,王晓京先生制作、发行了20多张专辑,其中包括多张摇滚乐专辑及合集,并成功推出国内第一张主流爵士乐专辑----《咆哮之中》,组建全新音乐形式团体“女子十二乐坊”,为中国流行音乐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23日晨,他因病在天津离世,享年58岁,科尔沁夫、杨樾等在内的多位音乐人在微博纷纷在微博对他缅怀致敬。

王晓京个人资料

1989年3月18日、19日,王晓京帮助崔健成功完成首次个人专场音乐会。1990年与崔健共同策划实施了崔健为赞助1990年北京亚运会举行的全国巡回演出,并协助其制作了崔健的第二张个人专辑《解决》。1993年制作了女歌手陈琳的《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及《摇滚北京》合辑,这两张专辑发行后,被当时音乐界权威杂志《音像世界》评为“1993年度国内最佳专辑”。1995年被日本NHK电视台评为亚洲名人,入选“亚洲名人录”;2001年6月18日,组建“女子十二乐坊”,2002年11月“女子十二乐坊”签约华纳唱片日本公司。(南音/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