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冯家妹女儿患渐冻症去世 不退出娱乐圈

成都商报

关注
摘要: “我知道我必须让它过去,美儿不会愿意看到这样软弱的我,她一定希望妈妈活得坚强乐观能坦然面对一切。”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一篇长微博让2005年出道的超女冯家妹成为热议对象。在旁人眼里家庭美满幸福的她,却遭遇了很多人难以想象的煎熬。2013年,一岁半的女儿“美儿”因患上渐冻症不幸去世,紧接着,她维持了3年的婚姻也终结了。在一个人默默承受后,前晚她发出长微博,将这一切坦然告诉大家,感谢所有人对她和美儿的疼爱。

前天,2005年出道的超女冯家妹发布长微博,坦言女儿在2013年去世,维持了三年的婚姻也终结了,这条长微博引起了大众关注。昨日下午冯家妹接受成都商报独家采访时,坦言之所以现在选择讲出真相,是自己需要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重新开始。“之前经常有朋友问‘美儿’怎么样了,怎么没一起出来玩?我每解释一次就要难过一次,所以还是自己站出来告诉大家真相。”冯家妹向记者透露,自己所在的慈善公益组织,已经开始筹备成立肌萎缩儿童的基金会。“这是我提议的,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像美儿这样的小朋友。”对于离婚的原因她则不愿提及。

为什么现在才说?“是时候给关心我的人一个交代了”

对于冯家妹的印象,或许大家还停留在2005年那届“超级女声”中,虽然不像李宇春、张靓颖[微博]那般大红大紫,但是被誉为“最美超女”的她还是在川渝两地发展得很好。2011年结婚,2012年有了女儿美儿,大家都很羡慕这位重庆妹子。可是,命运总是弄人。前晚冯家妹发布一条长微博“感谢最美的那个天使”,所有人才知道了她的不幸:女儿五个月便患上渐冻症,全世界寻医未果,眼睁睁看着她离开自己。同时,原本幸福美满的婚姻也宣告结束。在微博末尾,冯家妹感谢家人朋友一直以来的陪伴,也表示了自己会在美儿的“陪伴下”继续走下去的信心。

为什么会选择在一年半后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大家自己的遭遇?“我需要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重新开始,也是时候给关心我的人一个交代了。”冯家妹告诉记者,朋友相聚时大家经常会问美儿怎么没一起来。“我每次都要给朋友解释,可每解释一次心就要痛一次,很难受。”冯家妹的经纪人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现在是一个能够面对的时候了。“经常百度‘冯家妹’的名字时,下面会出来相关搜索,冯家妹女儿是不是死了,她也一直很害怕。本想一直不说,但毕竟是公众人物也还在工作,别人问起来多少有尴尬,所以这次就自己站出来告诉大家,该翻篇了。”

会不会退出娱乐圈?“现在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常常有意在朋友面前提起你,因为我害怕时间久了我也会忘记你……但其实你一直都在,存在于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每当有蝴蝶在我身边缠绕我便知道那就是你,面带微笑自由自在……我的爱”这是冯家妹朋友圈中的一段文字,在美儿离开她的那段日子,她感到心情到了最低谷。“美儿走的那天,我亲眼看到家妹哭晕在地上。”她的一位好友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她把自己关在家里,拒绝见任何人。

“我知道我必须让它过去,美儿不会愿意看到这样软弱的我,她一定希望妈妈活得坚强乐观能坦然面对一切。”所以每当想起美儿的笑容,美儿的容貌,都会让冯家妹坚定自己的信念。“这一切都会是我今后生活和工作的动力,现在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冯家妹向记者透露,即便在自己最绝望时,也没有想过离开成都回重庆。“家人一直都在我身边陪伴我,鼓励我。成都也是我非常热爱的城市,我是不会离开的。”在那篇长微博中还提及了一段结果不如意的婚姻,大家都想知道在她最痛苦的日子为什么还会做如此艰难的决定。对此,冯家妹并不愿意提及。

接下来会做什么?筹备肌萎缩儿童的基金会

在冯家妹的长微博中,她提及美儿查出患有渐冻症后,她带着女儿满世界求医问药。“北京所有大医院,我们都去过了。美国的朋友们把资料(美儿患病的资料)递到了美国多所相关机构,但很少得到回复。”这都没有摧垮冯家妹的信心,她开始关注渐冻症患儿这个人群。“虽然我没有和其他渐冻症患儿的家属有交流,但是我看了很多这方面的资料,慢慢知道他们所需要的帮助。”于是,她开始冒出一个念头,成立肌萎缩儿童的基金会。“我本来是一个慈善公益组织的会员,平时也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慈善活动。成立这个基金会是我提议的,希望能够真正帮助到这个群体。”因为整个流程很复杂,所以基金会正在积极筹备中。

记者发现,“公益”似乎成为冯家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就连去年离婚期间,她还代表所在的公益机构在四川大学捐助了10名贫困大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