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翻版”艺人的烦恼:有时分不清扮演明星还是自己

广州日报

关注
摘要: 台上、台下,他们不停切换着身份,配合着表演。一位长期从事模仿秀的模仿者说,有时,自己都分不清是在扮演明星还是扮演自己……

每一片树叶都有自己的轮廓与脉络,每一个人的脸也各有自己的特色。然而世上总有许多巧合,让毫无关系的两个人长着相似的面庞。作为普通人,他们也许一辈子也不会相识,也许擦肩而过却不自知。但还有些人,他们却与明星“撞脸”,并靠模仿大牌明星而成为明星。他们的样子和大牌明星相似,又一遍一遍练习模仿明星的神情、动作、声音、才艺,甚至生活爱好。台上、台下,他们不停切换着身份,配合着表演。一位长期从事模仿秀的模仿者说,有时,自己都分不清是在扮演明星还是扮演自己……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 燕

“张国荣”

真名张家荣,出生于1992年,2013年开始模仿张国荣。曾在参加歌唱比赛时,被评委老师建议去模仿张国荣。

张家荣说,每次在舞台上模仿张国荣的歌,当舞台下的歌迷放声大哭时,他能感受到歌迷对张国荣的怀念和痛惜。

2016年,张家荣玩起了直播,通过网络直播将才艺展现给张国荣的歌迷和影迷们,被粉丝誉为“直播界的张国荣”。

“迈克尔·杰克逊”

真名李威,被粉丝美誉为中国首席迈克尔·杰克逊模仿者。生于1982年,从2004年开始模仿迈克尔·杰克逊。最早因参加东南卫视“开心100明星脸”节目获得冠军,李威一夜成名。

无论身高以及长相,李威都酷似MJ,他尤其擅长模仿MJ的经典太空步。2009年MJ去世后,李威多次参加MJ歌迷纪念活动。在一次参加致敬MJ的表演活动后,李威还没来得及卸妆,在地铁里引起众人围观,大家都吃惊了,以为迈克尔·杰克逊“复活”了。

“谢霆锋”

真名黄宁,生于1984年,2006年开始模仿谢霆锋,是全国唯一一位以广东话为母语的谢霆锋模仿者,无论身高、体重、动作、声线、语言、神态都与谢霆锋本人极为相似。黄宁曾在谢霆锋广州《毋忘我》歌迷会上,被歌迷错认为是谢霆锋本人而导致现场大混乱,最后还与谢霆锋同台演唱。

黄宁浑身散发着谢霆锋的气息,再加上高度接近的外形,他的出现总能引起现场的骚乱。

“王菲”

真名蔡穗,出生于1982年,在读书时就特别喜欢在卡拉OK大厅唱王菲的歌,因而备受大家喜欢。一次偶然的机会,蔡穗认识了西餐厅的节目总监,她试完音后便开始了歌手生涯。2014年开始参加王菲模仿秀的各类演出,有几个见过王菲本人的主办方都称赞她很神似王菲。

“阿Sa”

真名娅娅,生于1991年,2013年开始模仿阿sa,是目前最像阿Sa的模仿者。阿Sa的父亲曾经看过娅娅的照片,看完后说太像了,因此被誉为阿Sa的“孪生姐妹”。娅娅的老公是“内地版陈奕迅”——钟杰,于是有了“阿Sa嫁给了陈奕迅”的故事,现在娅娅和钟杰有了两个可爱的小孩。

“陈慧琳”

真名王嘉艺,人称“内地小陈慧琳”,从2006年开始模仿陈慧琳至今。曾多次被台下观众误认为是陈慧琳本人,甚至和港台明星同台演出时,也被误认为是陈慧琳。个人歌曲作品有《天空海阔》《命中注定》等,也曾主演过多部电影作品。

“张杰”

真名张辉,因其外形声音酷似华语乐坛实力唱将小天王张杰而成名,被誉为“亚洲小张杰”!

2009年正式踏入歌坛,多次在公众场合被误认为是张杰本人。不但外形相像,连言谈举止和神态个性都跟张杰非常神似,更重要的是,张辉的声线和张杰的简直一模一样。

“陈奕迅”

真名钟杰,被称为“内地版陈奕迅”。生于1981年,2010年开始模仿陈奕迅。随着名气的增长,钟杰演出场次越来越多,有时候还没来得及介绍自己就被观众误以为是陈奕迅而引起混乱。有一次由于粉丝过于激动,连警察和保安都被挤到了地上。目前经营一家美食店,边经营边演出,算是做着自己爱做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