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音乐

罗大佑北京感动开唱 上海站全新嘉宾加盟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继北京站之后,11月5日上海站虹口体育场也将马上启动,区别于北京站的神秘嘉宾也即将加入这场新音乐浪潮。

演唱会海报

“假如我是罗大佑”北京演唱会于10月7日在工人体育场正式开唱,这是罗大佑近四十年来的首场个人作品音乐会,罗大佑携手六位嘉宾,动力火车、田馥甄、张宇[微博]、彭佳慧、A-Lin黄丽玲、李泉[微博],全程回顾他所走过的音乐历程。此次北京站的首场巡演,不但是罗大佑对自己音乐生涯的一次交代,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当晚,所有的演唱曲目都堪称经典,每位嘉宾都以全新的编曲、各具特色的方式,改写了乐迷对过往罗大佑经典歌曲的既定印象,高规格的全编制现场乐队伴奏,让现场观众既回忆起了过去的感动,又听出了历经人生后的新意,而这就是“假如”系列演唱会的魅力所在。据悉上海站将于11月5日登陆虹口体育场。

从特立独行到“假如我是罗大佑” 于时光中发现不一样的自我

罗大佑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敢于直言、特立独行、不拘一格,他善于用音乐表达爱与关怀,以其敏锐的流行触觉直面时代的转变。在众多歌迷的印象中,罗大佑是摇滚的、哲学的、理性的,用或直白或愤怒或平实的话语来针砭时弊、表达个人的思考;罗大佑也是伤感的、脆弱的、柔情的,用独有的长句唱着各种风花雪月的诗和百转千回的感情。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首属于罗大佑的歌,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段不同于人的光阴故事。

演唱会上,罗大佑与六位嘉宾以全新的音乐视野重塑经典挑战自我,每一位嘉宾的独特属性都表现在了音乐的突破上。动力火车的《之乎者也》、A-Lin(黄丽玲)的《你的样子》、李泉的《爱的箴言》、彭佳慧的《光阴的故事》、张宇feat动力火车的《恋曲1990》、田馥甄的《童年》、罗大佑的《明天会更好》,每一首歌几乎都能引发大合唱。当罗大佑遇上“罗大佑们”,将经典再造,放下形式与规则,所有我们熟悉的罗大佑经典,所有曾伴我们走过人生起伏的旋律,在“罗大佑们”与音乐的全新对话之中,更新了彼此属于此刻的交会。

嘉宾歌手同台汇聚 六大元素打造时空音乐现场

此次演唱会不仅在编曲上有颠覆性的创新,六大元素环节的编排也是演唱会的一大亮点,六位嘉宾分为六组分别代表:精神、力量、温暖、希望、爱与批判,依次登台献唱,每位嘉宾都代表每段音乐路上的罗大佑,用音乐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了一个更为立体的时代音乐人。开场的动力火车代表的精神元素,气势磅礴的摇滚《追梦人》让时代感扑面而来;A-Lin(黄丽玲)代表的力量元素,温婉醇厚的《是否》打动了所有人的心;李泉代表的温暖元素,优雅绅士的用钢琴讲述了《爱的箴言》;彭佳慧代表的希望元素,缓缓的诉说了《光阴的故事》;张宇代表的批判元素,在《鹿港小镇》唱出了他一生难忘的《小妹》;田馥甄代表的爱的元素,用最温柔的声音告诉了大家《野百合也有春天》;作为压轴登台的罗大佑用《思念》和《明天会更好》,让所有现场观众起立合唱热泪盈眶。

在演唱会结束后的访问中,罗大佑感慨:“生命是互相激励的,我什么都不会,医生很多年不干也忘了,我就给你们唱歌!往后的日子里,只要我有时间,就会来开演唱会看大家,希望在那个时候,还能见到你们,我这三十多年来一直在做一个追梦人,谢谢你们能够一直陪伴我。”另据演唱会总策划人袁惟仁[微博]介绍,继北京站之后,11月5日上海站虹口体育场也将马上启动,区别于北京站的神秘嘉宾也即将加入这场新音乐浪潮。而大佑老师与演唱会嘉宾共同录制的全新纪念专辑,也于美国录制完成,后期制作已近尾声,或于圣诞节前后作为此次“假如我是罗大佑”巡回演唱会的彩蛋正式上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