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釜山电影节:“亚洲之窗”首设大奖成新竞赛单元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9月4日,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宣布:今年将创立新竞赛单元——釜山电影节评委会大奖(“Kim Jiseok Award”)。

新浪娱乐讯 9月4日,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宣布:今年将创立新竞赛单元——釜山电影节评委会大奖(“Kim Jiseok Award”),此奖脱胎于 有22年历史的“亚洲之窗”单元,创立以纪念2017年在戛纳去世的釜山电影节创始人,亚洲著名选片人金智奭先生。

釜山电影节自从创办以来,为亚洲影坛推陈出新,致力于优秀亚洲电影交流与成长。金智奭先生是1996年诞生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始人之一,以善于发现亚洲电影新导演而著称,与中国电影人颇有渊源,曾举荐包括贾樟柯[微博] 、侯孝贤 、张元[微博]等诸多中国导演作品在釜山展映。2017年5月,金智奭先生在戛纳电影节因心脏病去世,引发世界影坛哀悼。釜山电影节官方第一时间发布悼文,“他带领釜山电影节成为亚洲电影中心和世界一流电影节”。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选片委员会主席蒂埃里·弗雷莫(Thierry Frémaux)表示“金智奭先生是一个真正伟大的专业电影人。”

“亚洲之窗”单元旨在“推荐亚洲影坛最具天赋和潜力的导演作品”,而新创立的评委会大奖“Kim Jiseok Award”则定位在“发现并推动亚洲电影的新趋势,以传承金智奭先生帮助亚洲新导演成长的精神。”今年将有十部世界首映的优秀亚洲影片入围此单元,最终将有两部作品摘得殊荣。首届“Kim Jiseok Award”釜山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入围影片名单将于9月12日左右由第22届釜山电影节组委会宣布。2017年第22届釜山电影节将于10月12日至10月21日在韩国釜山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