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马特·达蒙:中年危机?别在威尼斯猛灌九瓶酒了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谈及中年危机,马特·达蒙坦承正在经历中年状态,但不确定自己是否正在经历危机,“也许我演了这些角色,就趟过了那些危机吧。”
独家对话《迷镇》达蒙摩尔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2日,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大忙人马特·达蒙又出现在了媒体面前,这次他出席的是乔治·克鲁尼执导的主竞赛单元影片《迷镇》的首映。活动结束后,男主角马特·达蒙与女主角朱丽安·摩尔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

一向有很强的使命感的乔治·克鲁尼,在新片《迷镇》中,以一桩错综复杂的命案为切入点,表现了人性的两面性、种族主义冲突等社会议题,作为男女主角兼好友,两位主演也有同样的使命感,马特·达蒙表示希望更多美国人知道当下在发生什么,朱丽安·摩尔也表示:“我们真的需要提高警惕,避免那些事情再次发生。”

此次,马特·达蒙共有两部主演影片进入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所演的角色都是面临各种问题的中年男子,谈及中年危机,他坦承正在经历中年状态,但不确定自己是否正在经历危机,“也许我演了这些角色,就趟过了那些危机吧。”“ 我们能活150年,现在才过了三分之一呢!”

如何度过中年危机?“不要再在威尼斯猛灌九瓶酒了。”马特·达蒙忍不住自我爆料,惹得诤友摩尔“指责”:“你怎么那样,不是要保持身材的吗?”马特·达蒙低着头说“是啊,可我昨晚忍不住嘛!”对于小浪“多喝热水”的建议,马特·达蒙也是十分地认同,“是的,我觉得多喝热水是对的。”

新浪娱乐:你们希望通过《迷镇》里的角色向观众传达什么信息?

马特·达蒙:这部电影给大家揭露了一些问题。外表看起来风平浪静,实际上当你把它揭开之后,你才发现里面不是那么回事儿。我想今天有很多美国人不知道当下在发生什么。

朱丽安·摩尔:是的我赞同。有趣的是,我们去年秋天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移民的问题。川普政府领导下的美国,要把大家(移民)都赶出去,真是太可恶了。这个电影出来的时候,夏洛茨维尔也在经历骚乱(注:种族主义冲突),类似电影中发生的一样。所以正如乔治·克鲁尼所说,你不必在历史中追溯很远,就能发现我们在重蹈覆辙。我们真的需要提高警惕,避免那些事情再次发生。

新浪娱乐:从人性上来说,这个电影告诉我们任何人都有两面性,那么我想知道你们做过的最好的事情和最邪恶的事情分别是什么?

马特·达蒙:额……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真不知道做过的最邪恶的事情是什么。

朱丽安·摩尔:我相信我的妹妹可以告诉你,当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对她做过的邪恶的事情。(笑)

马特·达蒙:我也不知道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是什么。我会倾向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不是说去做一件特别好的事情,而是做很多件好事,那些共同营造了一个美好的人生。

新浪娱乐:那你产生邪恶的想法的时候怎么办呢?

马特·达蒙:如果我有一个邪恶的想法,通常情况下会有一群人听我调配的人。然后我就导演他们把我的邪恶想法演出来给我看。(抱手笑)

新浪娱乐:马特·达蒙先生在威尼斯电影节中有两部电影,都演了面临很多问题的中年人……

马特·达蒙:(抢答)这是一个真实的威胁,因为我就是一个中年男人。

  新浪娱乐:你有中年危机?

马特·达蒙:我不觉得我已经有了(中年危机),但我确定我会有的。哦也许不会,可能正是因为我演了这样的角色,我就趟过了那些危机。

(马特·达蒙提问朱丽安·摩尔:你有中年危机吗?)

朱丽安·摩尔:我现在就是啊。我觉得中年人生,是会更在乎活得更丰盛而不是更久,你要经常反问自己,你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不觉得它是一个不好的事情。它其实是让你意识到人有大限,感知周围的世界。

马特·达蒙:考虑到科技发展什么的,我们能活150年,现在才过了三分之一呢!所以,我们会好的。

新浪娱乐:那你怎么击败中年危机呢?

马特·达蒙:我觉得应该和你的家人朋友保持可依赖的关系,你身边的环境会让你度过这段困难

新浪娱乐:保持身体状态什么的呢?

马特·达蒙:当然啦,健康点还是有帮助的,不要在威尼斯猛灌九瓶酒。

朱丽安·摩尔:别那样啊你,为什么你要那样!

马特·达蒙:我不知道。

朱丽安·摩尔:因为我知道你是想保持身材的!

马特达蒙:是啊,但我昨晚确实忍不住嘛。

新浪娱乐:也许可以多喝热水。

马特·达蒙:是的是的,我觉得多喝热水是对的。(阿辉/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