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X战警:天启》先期影评不佳:人太多太乱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的《X战警:天启》日前举行盛大首映礼,外媒第一波先期影评也已出炉,媒体反响不是太理想。

新浪娱乐讯 5月10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詹姆斯-麦卡沃伊、迈克尔-法斯宾德、詹妮弗-劳伦斯、奥斯卡-伊萨克等主演的《X战警:天启》日前举行盛大首映礼,外媒第一波先期影评也已出炉。比起上周北美开画的《美国队长3》,《X战警:天启》的评价要低了不少,各家的影评也有一些争议。该片metacritic评分50分,烂番茄新鲜度45%。下面来看看多家媒体的影评。

提示:下文有模糊的剧透,请谨慎观看!

《好莱坞报道者》:40分

《美国队长3》和《X战警:天启》都是超级英雄扎堆的超级大片,《美队3》中角色关系井然有序,剧情顺利推进,《天启》中杂乱无章,剧情方面堪比噩梦。《天启》的叙事非常混乱,角色又多到令人眼花缭乱。影迷一方面捋不清角色,一方面又感叹自己喜欢的角色没有戏份。导演布莱恩-辛格16年之前搭建起整个《X战警》系列,作为他亲自执导的第四部作品,也是一部总结性的“巅峰”作品。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这部影片都给人一种“尽可能塞入更多变种人”的感觉。漫画拥趸会喜欢这一点,但这无法帮影片在票房上更进一步。

马修-沃恩(Matthew Vaughn)五年前执导的《X战警:第一战》(X-Men:First Class)是一部优秀的作品,将虚构剧情与真实事件(古巴导弹危机)结合在一起。五年之后,辛格和编剧金伯格延续了这一传统,然而这次却弄巧成拙,画虎不成反类犬。影片开场的场景设定与公元前3600年的尼罗河谷底,感觉像是前两年拍摄《法老与众神》(Exodus:Gods and Kings)时用剩下来的镜头凑起来的。随着大金字塔的倒塌,接下来40分钟的影片看起来就像是一场流水账,从波兰到英国到开罗再到CIA总部,赶场子一般窜来窜去。

众所周知《X战警:天启》中兴风作浪的大反派名叫天启(由蓝人组合新成员奥斯卡-伊萨克饰演),这位仁兄冬眠时间长达5600年,最终在1983年苏醒,刚醒过来就决定搞东搞西,让全世界人都不得安生。他的能力强大到无边无际,以至于让大家产生怀疑:强到眨眼间就能让人“樯橹灰飞烟灭”的这位猛人,为啥还要召完一帮小弟才去启动毁灭世界的计划呢?

不过俗话说的好,强将手下也得配兵才行,天启总得配上四骑士才像话。影片中天启招纳了三位能力有限的骑士,最后则将能力强大的万磁王也纳入麾下。不过招募万磁王时特意安排的这段“穿越”戏码有些让人看不懂,万磁王又不是克劳德-鲁兹曼(ClaudeLanzmann),压根没必要安排这段戏。

*克劳德-鲁兹曼:著名影评人和作家,所有作品均与二战犹太人灭绝、犹太身份和以色列问题有关。

影片耗费大量笔墨描绘街头巷战以及变种人们形式各异的超能力,反倒是没废多少功夫去兼顾天启耗费数千年时间酝酿的灭世计划。天启展现自己惊人能力,发射世界上所有的核弹,然后将这些核弹送入太空。就当你以为影片就会提速,迎来高潮之时,我们却在电影中看到了一位体毛发育过深、不注重个人卫生、手上有奇异尖爪的熟悉身影。金刚狼的这次客串几乎就是打酱油。

除了影片中场面宏大的精彩动作戏之外,《X战警:天启》简直就是“画蛇添足”这个词的最好注解,和那些动作戏紧张刺激、人物互动精彩有趣的漫威大片相比,差距真的不止是一点。

环球银幕:70分

《X战警》系列场面越来越大,导演辛格尽自己最大努力来保证这一点。尽管这个系列并不能一直做到青出于蓝,但从场面上来看绝对是挺激动人心的。

IndieWIRE:67分

尽管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X战警:天启》从场面上来看压过了漫威电影宇宙的作品,从设定上来看则让DC电影宇宙(如果这玩意真存在的话)显得无比蠢笨。要是影片中的这些角色能够被揉成一个整体,服务于影片创意,那么《X战警:天启》将会为超级英雄这一电影题材打开一扇崭新的大门。

完全电影 60分

《X战警:天启》是该系列至今为止场面最宏大的一部,这部影片在动作戏上做出诸多努力,但却不如辛格之前拍摄的作品那样重要。

《娱乐周刊》 50分

《X战警:天启》剧情乱成一团糟,人物角色也是多到令人困惑。影片的反派毫无特色,只能让人记下巨大、蓝色这两个特点。此外影片的旁白总是起伏不定,剪辑也很烂,让人感觉像是在看一本翻页读物,而不是在看一部电影。

《每日电讯报》 40分

比《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要稍好一些,但也好的不多。单伦娱乐性,这部影片和漫威正上映的《美国队长3》相差甚远。

(西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