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徐静蕾公开与男友相处细节:他做事比我果断

环球网

关注
摘要: 节目中,徐静蕾坦言已与男友相恋七年半,感情一直很稳定,所谓的七年之痒完全没有出现。

虽然外界传闻徐静蕾和黄立行在一起很久了,但她却很少在公开场合提过男友的名字。徐静蕾和黄立行因拍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而结缘,之后又相继合作了电影《亲密敌人》,以及即将上映的《绑架者》。两人在情感上一直有低调示人的共识,对恋情细节更是三缄其口,而在最新一期《星月私房话》访谈节目中,徐静蕾却非常少见地向主持人王江月爆料了很多与男友相处的细节。

节目中,徐静蕾坦言已与男友相恋七年半,感情一直很稳定,所谓的七年之痒完全没有出现。

生活中,徐静蕾喜欢做手工,会买各种各样的珠子、链子,一旦做起来,会特别专注。当王江月问及男友是否鼓励做这些时,“鼓励啊!”她脱口而出,并爆料男友也有自己的小兴趣,就是组装自行车,“他会从全世界买一堆限量版或者老手工艺人做自行车用到的零件。”二人各司其职,互不干扰,她调侃自己家就是一个工厂,这边是轻工业,那边是重工业。在外界看来,徐静蕾和男友都是挺强势的人,似乎会经常起冲突,而事实上,与工作中不同,徐静蕾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感恩和松驰的人,不会强求男友任何东西,更没有强势一说。“就是不太爱唱反调,什么事都可以。”

她举了两个细节,“他要定一个《权力的游戏》中的王座放在家里,高三米厚三米,上面还插满了刀,当时我听完确实咯噔了一下,但我还是说‘买!特别好!’。他还从日本运过来一个艺术品,是一个男人的雕塑,本来是想要立在卧室里的,但因为太重了,一直立不起来,我就这样允许它在我脚边躺了得有一年。”

徐静蕾从不觉得生活中有任何原则问题,时常会把这些当玩笑一样讲给朋友听,她说:“真的还挺有意思的!反正生活中如果较劲,确实会有一些问题,但如果反过来想,这也许是一件挺好玩儿的事情,你把它当成一个有趣的事情,它就真的有可能有趣。”

“想买就买、想放就放”,这是徐静蕾做事果断的表现,而在节目中,她告诉王江月,跟男友比起来,自己犹豫的地方太多了。“他有自己的一个标准,从不纠结,标准之上YES,标准之下NO,有一个缓冲余地是你讲一遍道理,行就行,不行还是不行。我觉得这样的人特别好,不是固执到完全不听别人劝,也不是一件事会纠结很久,就是黑白分明。那样的人活着不累,很开心。”

徐静蕾把男友这一点视为榜样,同时也欣赏着他的其它缺点。“比如他有点慢,这是一个缺点,但我也会反过来想,慢点不好吗,那么着急干嘛去啊,他要真变成一个特别急躁的人,我行吗?我不行;再比如说他不爱出门,天天就是在家待着,或者说事业上也许没有上进心,我觉得这也挺好,谁规定了一个人必须要有上进心,如果人家这么幸运可以这样,我干嘛要非得让人家有上进心!可能有些女孩儿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很努力,但那是她的选择,我的标准是我的标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