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许玮甯台北影奖封后 王大陆遗憾错失影帝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第18届台北电影奖16日晚间在台北举行,许玮甯以《红衣小女孩》、《失控谎言》、短片《世纪末的华丽》夺下影后宝座。

台北电影奖王大陆争影帝

林怡妘/文、图

新浪娱乐讯 第18届台北电影奖16日晚间在台北举行,许玮甯以《红衣小女孩》、《失控谎言》、短片《世纪末的华丽》夺下影后宝座,也是台北电影奖史上首度以三部作品同时得奖,许玮甯硬咽感谢工作人员与家人,不免被问到是否与旧爱阮经天复合?她表示:“先不回应了,把焦点放在电影上吧。”合作鬼片《红衣小女孩》的黄河也擒下影帝,备受瞩目的任达华、王大陆、宋芸桦等人则与奖项失之交臂。以原住民为主角的《只要我长大》获得百万首奖、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奖、最佳新演员奖与最佳剪辑奖,让导演陈洁瑶直呼像作梦。

许玮甯三作品夺影后瞄准金马 黄河《红衣小女孩》称帝

许玮甯夺得最佳女主角奖,这是她第一个电影奖项。评审认为,她在参赛片中曝光率高,但每次都给予不同的深刻印象,人物的阴暗、罪咎、自我毁灭都活灵活现,展现出她多样化的表演能力,潜力深不可测,评审也一致通过她以三部片同时得奖,显现她演戏的范围广。

许玮甯接连获得金钟奖最佳女配角、台北电影奖影后的肯定,她表示:“对我来说很具意义,会觉得自己是在往对的方向走。”也希望把年底的金马奖当目标。许玮甯上台时,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哭,就怕像去年领金钟奖时讲话一直发抖,这次比较冷静。

合作《红衣小女孩》的黄河夺得最佳男主角奖,他18岁就夺得金钟视帝,这是他首座电影影帝奖项,评审认为,虽然电影剧情不在他、戏份也不多,但他从气质到小动作,都细致具现了一个被现实压迫的年轻人,并让观众记住该角色,评审团主席舒琪说:“越平凡的角色越难演。”

黄河完全没有预想到自己得奖,当颁奖人念到他名字时眼睛瞪的超大,他感谢恩师易智言导演,表示:“他对我影响很大,没有他就没有我。”他17岁就就出道,26岁的他经历演艺生涯起伏,曾长达一年多没拍戏,妈妈问他:“怎么每天都待在家。”黄河只能不停充实自己、把握每个机会。

庄凯勋、简嫚书以《菜鸟》囊括男女配角 两人获得首座电影奖

庄凯勋以《菜鸟》拿下最佳男配角奖,他去年夺得金钟迷你剧集视帝,这是他第一个电影奖项,他透露,抱持平常心参加,但不停被众人看好拿奖才开始紧张。他在片中饰演亦正亦邪的老鸟警察,评审认为他细腻呈现作为警察与人的生命困境。庄凯勋想把奖项献给恩师、导演郑文堂,表示:“感谢他对我的训练跟指导。”

被问到如何庆祝,庄凯勋自曝日前赴上海电影节宣传新片《目击者》,情绪太嗨喝到断片,在饭店大厅乱弹一台不能碰的展示用钢琴,最后被保全跟剧组人员拉走,他笑说:“今晚家里没人,父母出国度假,自己在家喝酒庆祝比较安全!”

同片的简嫚书拿下最佳女配角奖,是她演艺生涯首个演技奖项,她去年以该片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失利,妈妈守在电视前紧张到血压升高,她笑称这次干脆没准备得奖感言,也没跟妈妈透露要参加典礼。

她在片中饰演一名风尘女子,评审认为,她在一场面对男友提出分手的感情戏,演出内心复杂情绪,极为幽微的流动感情,是一段令人惊艳的表演,简嫚书笑说:“人生也有过几次分手的怨气,用这样心情揣摩。”简嫚书以该片成功摆脱文青形象,她正学习拳击、瑜珈勤练身体,她说:“未来想尝试不同以往的武打角色。”

《只要我长大》夺五奖成最大赢家 《楼下的房客》获观众票选奖

以原住民为主角的《只要我长大》获得百万首奖、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奖、最佳新演员奖与最佳剪辑奖,让导演陈洁瑶直呼像作梦,感谢评审看到素人小朋友的演出,笑说:“要回到拍摄地环山部落举办杀猪庆典,感谢祖灵。”女主角小薰表示:“谢谢大家看到电影满满的爱。”评审认为,该片有诚恳和强烈的创作企图,执行出各层面都在水准之上,整部片蕴含饱满生命力。

入围最佳剧情长片也是本届开幕片的《楼下的房客》获得观众票选奖,导演崔震东说,这代表观众期待看到不同类型的电影,他也感谢九把刀精彩的原著小说与编剧。

第18届台北电影奖得奖名单:

百万首奖/《只要我长大》

最佳剧情长片/《只要我长大》

最佳导演奖/陈洁瑶《只要我长大》

最佳男主角奖/许玮甯《红衣小女孩》、《失控谎言》、《世纪末的华丽》

最佳女主角奖/黄河《红衣小女孩》

最佳男配角奖/庄凯勋《菜鸟》

最佳女配角奖‬/简蔓书《菜鸟》

最佳新演员奖/陈宇、林晨皓、吴瀚业、小薰(黄瀞怡)、曹世辉、柯晓龙、林金郎、高靖榕、叶玮庭、庄春花 《只要我长大》

最佳编剧奖/黄亚历《日曜日式散步者》

媒体推荐奖/《苹果的滋味》

观众票选奖/《楼下的房客》

最佳纪录片/《河北台北》

最佳短片/《禁止下锚》

最佳动画片‬/《撞击测试》

最佳音乐奖/林强《翡翠之城》

最佳声音设计奖/黄亚历、澎叶生《日曜日式散步者》

最佳摄影奖/赵非《左耳》

最佳剪辑奖/陈建志《只要我长大》

卓越贡献奖/台北市纪录片从业人员职业工会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