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第16届华表奖综述:鸡汤恒久远猪肉永流传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吸引了大半个电影圈的到来,名导相逢,大佬云集,68个剧组的300多人,让红毯持续了2个小时。

华表奖帝后刘德华白百何

华表帝后刘德华白百何

新浪娱乐讯 6月24日,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暨中国电影新力量中国电影向建党95周年致敬典礼在京举行,两大活动首次联合举办,吸引了大半个电影圈的到来,名导相逢,大佬云集,68个剧组的300多人,让红毯持续了2个小时。

本届华表奖瘦身成功,不仅将去年的25个奖项缩减成12个,还摒弃了双黄蛋传统,个人奖项都只有一位获奖者,但优秀影片还是有十部之多,鼓励的意义大于评选,因此还是难逃“分猪肉”的特性。不过,今年华表奖与中国电影新力量联合后,王家卫、徐克、姜文等成就卓著的老导演向新导演们寄语,增设的脱口秀环节,有望产生继李安上海发言后的新一批爆款金句。

言论:王家卫谈资本与创作 姜文即兴演讲讽审查制度

刚刚过去的上海电影节上,李安的一番反浮躁言论刷爆电影圈。本届华表奖上,导演王家卫、姜文也发表了演讲。被众多文艺青年朝拜的王家卫,谈的是资本与电影的关系:“以前有人跟我讲,这个行业只有两种人,做电影的讲究的是资本,拍电影的更注重电影,两者其实是没有高低之分的,这是电影的一体两面。所有新的时代,都是出其不意的,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独特的内容,像浪潮一样,时代会选择的。不管你的志向是做电影,还是拍电影,希望大家怀着平静的心,去肩负时代给你的责任,为中国电影开创新的高峰。”

相比王家卫的演讲,姜文的即兴表达更加有趣,他不仅自嘲“被后浪不知推到哪里去了”,还调侃起了王家卫:“他怎么就成了老力量了呢?因为他戴墨镜。我今年53岁,底下有很多真正的老艺术家,算是年轻人在老导演中的卧底,也是老导演在年轻人中的卧底,想提醒年轻人想拍什么就去拍吧。”说完之后,姜文还感叹道:“我发现根本不用审查,你看没审查我也不会说什么。”

当天,徐克凭借《智取威虎山》拿到最佳导演奖。在后台采访中,被问到是否会继续改编红色电影,徐克坦承:“我只会拍《智取威虎山》。”谈起自己在别人作品中的客串演出时,他笑称自己比较适合做幕后,“更希望看王家卫演戏,没见过他演戏”。

奖项:刘德华获奖寄意灾区 白百何[微博]拿影后哽咽

本届优秀男演员的竞争在刘德华与张涵予[微博]之间展开,最终,刘德华捧回华表影帝,这也是他首次获得内地三大奖奖座。面对媒体,刘德华坦承“还是不太习惯在表演上得奖”,并告白张涵予:“我会一直支持他。”发表获奖感言时,他还发动观众为在江苏盐城天灾、香港火灾中受难的人祈福。

去年的中国电影新力量的典礼上,白百何因有三部电影而成为“暑期档女王”,还成为当届主持,风头一时无两。一年之后的同一场合,自然也还是她的主场。有两部作品入围的她,以《滚蛋吧!肿瘤君》摘得影后,她哽咽着说:“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站在这里享受这份表扬,感谢把这份信任交到我手上的工作人员, 我会在好演员这条路上继续努力,最后最最最要感谢的是熊顿,熊,我们拿奖了,抓紧时间燥起来。”

此外,获得优秀故事片的影片为《狼图腾》、《智取威虎山》、《战狼》、《百团大战》、《捉妖记》、《破风》、《解救吾先生》、《失孤》、《亲爱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红毯:大佬影帝目不暇接 女明星不压场却很吸睛

华表奖是中国电影界的政府奖项,分量相当之重。加入中国电影新力量的推新元素后,这场盛宴就更像是中国电影行业的博览会一般了,中影、上影、博纳、华谊、乐视、英皇、安乐的高层全都带着力作出席,老中青三代导演也悉数亮相,形成68个剧组共300名主创走上红毯的盛况,既是共襄盛举,也是暗自较劲。

电视观众可能也在“数星星”,但一定错过了黄渤[微博]。因为在直播还没开始的时候,他就默默地走上了红毯,走到尽头才被眼尖的群众发现,引起一阵尖叫后,他才露出得意的笑容进入会场。此外,当天的“红人”非梁家辉、刘青云[微博]、张涵予、黄子韬[微博]莫属,他们都因跟着两个剧组而在红毯上出现了两次,不过,成龙[微博]虽有三部影片,但全部主创都众星拱月地随他一次过走完,可见大哥之风。

红毯素来都是女性的天下,这次华表奖的女星却有些黯淡,当天除了颜丙燕[微博]这样的实力派女星外,就只有白百何、宋佳[微博]较为压场,影后另一候选人巩俐、有影片入围的赵薇[微博]及汤唯都缺席。其他女明星则多以性感身材为看点,相当吸睛。(鲁雪婷/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