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林心如:抢捧花很尴尬 选男主比男友严格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对婚姻抱着随缘态度的林心如,不恨嫁也不自怨自艾。快乐,是现阶段的林心如最想追求的状态。

林心如选男主比男友严格

京雅/文

新浪娱乐讯 用了很多年的时间摆脱了“紫薇格格”这一张标签后,如今的林心如[微博]又被贴上了三个新的标签——“鬼后”“快乐大龄剩女”和“金牌制作人”。尽管前两个词儿分别代表着林心如在事业上的成功转型和在生活中的乐观态度,她对此却是抗拒的。

刚进采访间,工作人员就客气地跟我们打了个预防针:“鬼后和剩女的话题还是别提了吧。”在之后的采访中,当话题逐渐走入婚姻领域,气场微妙地发生了变化,对话的温度慢慢冷却,林心如似乎开启了防御模式。

突然想起,虽然眼前的美人儿一身波点红白裙娇俏可人,似乎还有大把的青春可以肆意挥霍,但其实她已经在今年正式迈入不惑之年。

这些年来,我们看到的林心如乐观、自立,把制作人身份经营得风生水起,闺蜜圈有男神女神们往来期间,虽然单身却活得有滋有味。人们八卦着她的终身大事,却也欣赏她,把她和舒淇[微博]等未婚女神们定义为“快乐大龄剩女”,与之相对的是那些人到中年颜值崩塌事业下坡还孤身一人的女明星们。

可是,标签就是标签啊,无论是好的坏的。林心如的抗拒,或许就是一场“去标签化”的挣扎,她用尽力气才让人们认识“紫薇”之外的她,当然要立刻撕下贴满全身的新标签,露出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抢捧花?没兴趣又尴尬

婚姻观会为MR RIGHT改变

林心如最新制作的电视剧《秀丽江山》暑期就要开播,戏中的男主角袁弘[微博]最近公布了婚讯,要在欧洲办一场浪漫的古堡婚礼,林心如也接到了婚宴的邀请函。想象一下,在那样极致的喜庆和热闹之中,“黄金剩女”林心如又会被亲朋好友们拱上台,去抢那束象征着“下一个结婚”的新娘手捧花。这样的场景曾经在黄晓明[微博]和Angelababy的世纪大婚中被宾客的镜头记录下来。彼时的林心如不动声色地开启闪避模式,笑着看着新娘捧花落入林志玲[微博]的手中。婚礼后的第二天,林心如在《魔宫魅影》的首场发布会上淡定表示:“我根本没有想去抢,大家拉我上去,我都没伸手,志玲站我隔壁,我想让给她。”

新浪娱乐:你好像在婚礼上都不接捧花,为什么呢?

林心如:没有为什么,没什么兴趣。

新浪娱乐:不太相信捧花能带来结婚运是吗?

林心如:不是不太信,我觉得大家就会拱单身的女生去接捧花。我觉得接捧花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到那边就抢,好像很积极,很想要怎么样。但事实上我是真的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太大兴趣,我是觉得开开心心去喝一个好朋友的喜酒,就够了。

新浪娱乐:你觉得结婚这件事是不是人生中必须要完成的?

林心如:也不是说是必须,每个人对于婚姻的观点不一样吧。我觉得有没有遇到那样子的一个人,才是会改变你想法的一个原因。你可能就遇到了一个很爱的人,他打破你以前一切的原则跟观念,你以前觉得是不婚主义,绝对不跟怎么样怎么样的人在一起,突然就有一个人,就跟你所有的预设立场完全不一样,出现的时候就很难讲,缘分吧。

新浪娱乐:生孩子是必须的吗?还是可以接受丁克?

林心如:不知道哎,有点难回答。

新浪娱乐:有考虑过冻卵吗?

林心如:这个问题就不说了。

新浪娱乐:会和赵薇[微博]聊孩子之类的话题吗?

林心如:她会啊,常常会给我看她孩子的照片视频,可爱,好大了,都5岁了。我那时候去新加坡看她的时候才一两岁,还抱着呢。

喜欢帅哥,选男主角比选男友更严格

林氏生活信条:爱自己、爱工作、爱生活

对婚姻抱着随缘态度的林心如,不恨嫁也不自怨自艾。快乐,是现阶段的林心如最想追求的状态。已经拍了四部惊悚片的她如今最想拍的类型就是喜剧,自称“我本身很乐观”的林心如认为喜剧最能体现出她的人生境界:“拍喜剧,不管是你演的过程,或者是最后呈现出来的过程,其实都是开心的。我觉得人生其实就是开开心心地过生活。”

在我们的镜头前,林心如说出了自己的“快乐生活方式”宣言——爱自己、爱工作、爱生活。

如今,她将很多时间分给朋友们。舒淇、赵薇、刘涛[微博]、苏有朋[微博]、霍建华、杨祐宁等男神女神组成了林心如的强大闺蜜团。“所以吃饭、看电影、找人做陪这些对象当然还是有的。只是不见得两个人去看电影就是男女朋友。”

在《魔宫魅影》的首映红毯上,林心如朋友圈的两员大将——范冰冰[微博]和苏有朋——惊喜同台。当晚,林心如在微博上发布了紫薇+金锁+五阿哥的合影,让网友泪目。虽然“还珠帮”较少在公开场合聚会,但私底下她们也会常常见面。比如林心如和苏有朋的上次相聚就在“昨天”,和赵薇的最近一次聚会则是春晚后一起吃了年夜饭。

苏有朋和赵薇现在都转行做起了导演,林心如坦言如果遇到了合适的剧本,做好充足的准备,或许也会尝试过一把导演瘾。

新浪娱乐:赵薇现在也拍了第二部导演作品,她有没有撺掇你去当导演?

林心如:没有没有,毕竟她是真正地去学这一科出来的。

新浪娱乐:你们会以新的形式再合作吗?比如你当制作人,她当导演。

林心如:其实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切看缘分,然后看作品。

新浪娱乐:其实你当制作人帮很多粉丝实现了心愿,因为你眼光特别好,让好多帅哥在一起演戏。

林心如:对啊,就要跟选男朋友一样选男主角,比选男朋友还严格。

新浪娱乐:所以这算是当制作人的一个福利吗?

林心如:也不是,因为我本身就是喜欢帅哥,我觉得电视剧要呈现在荧幕上给观众看,就要赏心悦目。就要男的帅、女的美、服装漂亮、故事好、拍得精美。在这方面我真的是比较要求完美。所以在选择演员上面是花很多的时间。要有颜,还要有演技。

(京雅/文 王远宏/摄影 陈植/摄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