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王学兵涉毒后首现身谈戏份被删:不影响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由陈建斌自导自演的喜剧《一个勺子》正在热映,日前在首映礼上,同窗李亚鹏曾豪言会包100场支持。11月22日,李亚鹏兑现承诺。
王学兵涉毒后首现身

王学兵涉毒后首次现身

京雅/文 夏褀/摄影

新浪娱乐讯 由陈建斌[微博]自导自演的荒诞喜剧《一个勺子》正在热映,日前在首映礼上,同窗李亚鹏曾豪言会包100场支持。11月22日,李亚鹏兑现承诺:在北京某影城包下全天的电影场次放映《一个勺子》。电影的主演之一,也是李亚鹏、陈建斌的同班好友王学兵[微博]作为嘉宾现身,这是他涉嫌吸毒后首次出席公开活动,他透露,自己也是在今天才第一次观看了《一个勺子》删改后的版本。

李亚鹏忆学生时代陈建斌:

享受痛苦,爱写诗写剧本

李亚鹏、陈建斌、王学兵同样来自新疆,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0级表演本科班。李亚鹏表示,因为近几年自己不演戏了,所以没有机会参与《一个勺子》,希望通过包场推广的方式,以尽同窗的绵薄之力。

除了同学关系,李亚鹏更是睡在陈建斌上铺的兄弟。回忆起大学时光,李亚鹏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陈老师的柜子上刻着四个字,叫享受痛苦”。李亚鹏笑言,当年未免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但也说明了大家虽然年少,仍有追求。李亚鹏透露,自己和陈建斌、王学兵等都很喜欢创作剧本、写诗,“我大学毕业还卖过一个电影剧本”。毕业20年,陈建斌率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自编自导自演并大获成功,李亚鹏说,90表演本科班是一体的,陈建斌实现梦想对于其他同学来说也同样有意义。

李亚鹏透露自己已经是第二次看《一个勺子》了,第一次看的时候他有三四次潸然泪下,最打动他的是陈建斌和蒋勤勤[微博]所饰演的两个底层小人物身上的人性光辉,以及在遭遇不可理喻的荒诞的事情之时依旧坚持善良。

李亚鹏带头鼓掌支持王学兵

王学兵称删减版不影响整体

王学兵低调现身李亚鹏包票100场启动仪式。众所周知,因为王学兵涉嫌吸毒,《一个勺子》推迟了半年上映,王学兵的相关戏份也做了删改,他绝大多数戏份都是以后脑勺或者侧脸上镜。李亚鹏今日主动提及这个敏感话题:“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影片的镜头做了些调整,我不知道原来是怎样的,从现在的镜头看我觉得他演得特别好,我甚至觉得这是更特别的导演镜头处理。”李亚鹏还带头鼓掌支持好友:“虽然他不能上场,但是给他点掌声。”

不过,稍后有记者要求李亚鹏请王学兵上台聊两句,李亚鹏也欣然接受。涉毒后首次露面的王学兵一上场就成为闪光灯的重点捕捉对象,不过他本人略显低调,表示只是“作为普通朋友被他喊来包场”。

王学兵更透露,删改后的版本他是第一次看,他评价道:“我们确实做了一些改变,但不影响这个电影的整体。”缺席首映礼的王学兵也在这场活动中卖力为《一个勺子》宣传:“我希望这个电影被更多人看到,我们可能不是当下最火爆的题材,但这个电影里有另外一种幽默另外一种很好的东西,一个是支持建斌,一个是支持各种各样的电影,我觉得电影应该是丰富的东西。”

(京雅/文 夏褀/摄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