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左耳》苏有朋调侃赵薇 新还珠演皇阿玛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电影《左耳》首场全阵容发布会,导演苏有朋携四大小鲜肉欧豪、杨洋、胡夏、段博文及三位女主陈都灵、马思纯、关晓彤齐亮相。

《左耳》苏有朋调侃赵薇

新浪娱乐讯 3月10日,电影《左耳》在京举办首场全阵容发布会,导演苏有朋[微博]携四大小鲜肉欧豪[微博]、杨洋[微博]、胡夏[微博]、段博文及三位女主陈都灵、马思纯[微博]、关晓彤[微博]齐亮相。比起“小耳朵”陈都灵的首次公开现身或者是四小鲜肉的青春荷尔蒙,最赞的还是化身金句王段子手的苏有朋,以及全剧组互相拆台人人躺枪的“疼痛青春式”相处方式,简直要让小浪大呼一句:以后还能不能做朋友了?!

最心塞——杨洋

李易峰[微博]乱入 又被调侃老干部

杨洋在《左耳》中饰演许戈,他吐槽此角色实在太惨,“前期被胡夏打,后期被小混混打,又被吧啦甩”,无奈戏中的悲惨又延续到发布会上,让他遭遇心塞两连击。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电影的“耳朵版”海报,随着一张张海报弹出,左耳的字样伴随着一种叫“蚊音”的高频声音落版,这是一种传说中25岁以上听不见,25岁以下会觉得很刺耳的声音。声音落下,除了杨洋之外的几位主演都一副“我get到这个点了”的神情,只有杨洋一脸茫然,只能黯然调侃自己“我是老干部嘛”。虽然第二次试听,杨洋表示听见了蚊音,但为时已晚,老干部形象早已根深蒂固。

这只是心塞第一波。当遇上两个实诚的队友,杨洋简直要当场暴走,嗯,发布会的尾声,出现了这样一段神展开的对话——

某记者:“你觉得演了《左耳》后,会像李易峰一样红吗?”

杨洋:“峰哥是我的前辈……”

关晓彤乱入:“你认识李易峰?!”

杨洋:“我们同公司的,改天一起吃个饭?峰哥真的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主持人追问关晓彤:“你觉得杨洋和李易峰谁更帅?”

关晓彤(崩溃状):“导演帅!”

杨洋解释加追问:“我们在这部戏里没有对手戏,现在我在这,你看看。”

关晓彤:……

主持人打圆场:“刚才胡夏说了,你帅!”

胡夏再补刀:“什么?你说什么?”

最实诚——关晓彤

和欧豪亲吻很奇怪 苏有朋是叔叔

被关晓彤坑了的可不止杨洋一个人,这个1997年出生的MM说的都是实诚话,让观众大呼过瘾,却让欧豪、苏有朋等连连滴汗。

童星出身的关晓彤此次在《左耳》中是第一次挑战感情戏,而且还有不少重口味情节,“这次又撒钱又被绑架,还要主动亲一个人,我也是醉了”。关晓彤吐槽的亲一个人的情节让现场欧豪的粉丝暴走,男神被亲了,搭档竟然不愿意?!关晓彤继续说实诚话:“感觉很奇怪啊”。欧豪也抓狂回应:“我也心碎了,我以为她亲得很开心呢”。苏有朋表示两人都是第一次演这种戏,演不出老夫老妻的感觉,此时关晓彤又补刀:“像亲爸爸”,让欧豪彻底崩溃。

关晓彤又大爆导演苏有朋的独特讲戏技巧:“导演对着自己的手亲了半天”,并且模仿起苏有朋的奇怪动作,让苏有朋赶紧辩解。关晓彤的攻击力还悄悄隐藏在字里行间,比如评价导演的这句;“他认真起来变得很严格,给我们讲戏的时候要演打我,就真的给了我一下,我觉得导演叔叔好可怕”。嗯,导演叔叔!让童颜不老的苏有朋情何以堪。

关晓彤如此实诚,两位受攻击的男神也毫不退让,显示出全剧组互相拆台的优良传统。在发布会上苏有朋送给三位女主演高跟鞋,作为成人礼的礼物。送给关晓彤时,苏有朋调侃道:“完蛋了,你更高了,更找不到男朋友了”。

欧豪和关晓彤在剧中饰演情侣,为了培养感情,戏外的两人也开启了斗气冤家的模式,欧豪吐槽关晓彤:“你怎么这么丑”,而拍摄坐大腿的戏份时,欧豪也遭到关晓彤嫌弃:“滚,我不想,你一点都不帅”。

最无畏——欧豪

我骂人都是当面骂 这次容许自己花心一次

在发布会上的游戏环节,欧豪大爆自己的秘密,上演了“我的青春代言词是无畏,我用行动为自己带盐”。

比如,他表示“我从来没有骂过导演”,剧组众人都质疑“你是暗暗骂吧”,欧豪霸气表示:“我从来不暗暗骂人,我骂人都是当面骂”。

比如,他自曝在拍摄《左耳》时,喜欢过三位女演员:“因为拍这部戏必须有真的情感在,我就容忍自己花心一次,青春期嘛”。

比如,他大胆爆料自己初吻的感受:“初吻就是刺激和懵懂的感觉,17岁该爱了,所以我尝试了,我青春的代言词就是无畏”。

最毒舌——马思纯

妩媚!搔首弄姿!这两个词是用来形容导演的!

马思纯在《左耳》中饰演黎吧啦,剧情需要她在酒吧工作,导演苏有朋希望她在舞蹈中展示出性感的一面。而擅长用亲身示范方式来讲戏的苏有朋自然是把这个角色也演了一遍,没想到却被马思纯现场爆料:“导演比我妩媚多了”“他能把人物的特质演出来”“经过导演搔首弄姿的指导,我的水平就走出福建省了”。

妩媚!搔首弄姿!用这种词形容大龄未婚男导演,真的合适吗!

如此毒舌的马思纯其实也大有来头,她是蒋雯丽的外甥女,在《爱情最美丽》《我们天上见》《白相》《秘岸》《三个人的冬天》中都和蒋雯丽有合作。

最状况百出——陈都灵

NG28条不是事 首次亮相就出错

作为戏中绝对女主角小耳朵的扮演者,陈都灵此次是首次面对媒体,第一次在镜头前公开亮相的陈都灵显然还不太习惯发布会的节奏,在主持人还没请她出场时,就呆萌地跑出来,发现出场早了后,又默默退回去,让主持人大呼hold不住了。

比起发布会的小状况,在片场的陈都灵更是没让苏有朋省心。他当初坚持找新演员出演左耳,最后也坦言没想到教新演员演戏如此困难。陈都灵的NG纪录高达28条,不过苏有朋还是夸奖了她的坚持:“理工女非常抗压,有韧性”。

和陈都灵对手戏很多的欧豪也爆料,28次是个纪录,拍23、24条的经验也不少,但他并不觉得烦:“她很懂礼貌,她自己会觉得不太好,和我们说不好意思。第一次见到她就会觉得她是要保护的小妹妹”。

最金句——苏有朋

“你们不知道容嬷嬷就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第一次当导演的苏有朋为了《左耳》也很拼,发布会现场曝光的影片拍摄花絮显示苏有朋是个“恶魔”导演,不但亲身动手示范打关晓彤,又训斥演员们怎么演不好,但严厉归严厉,演员们都很感谢导演的严格要求。

魔鬼导演是乖乖虎呈现的新形象,而发布会上的苏有朋又展现了双Q爆表的金句王形象,面对尖锐问题游刃有余。

问:《左耳》和其他青春片有什么不一样?

答:我们没有那么多青春的壳,我比较想讲述青春的核。所有青春电影的演员都没有像我们的一样正青春,我们是不需要扮演的。

问:老师说17岁是早恋的年纪?

答:早不早恋不重要,重要的是任何年纪要交朋友,你懂的。

问:陈都灵是不是很像奶茶妹妹?

答:你有你的味道,她有她的味道。

问:知道小虎队的两个小伙伴最近在干什么吗?

答:我当然知道了,有一个在准备怀孕吧。

问:有没有觉得自己的17岁被他们两个耽误了?

答:应该是吧,毕竟我17岁就爱过他们两个。

问:你听不到蚊音,欧豪称你为“朋爸”,是不是觉得自己老了很心塞?

答:我不是老了,我是该爱了。

问:赵薇[微博]说如果开拍电影版《还珠格格》,她演容嬷嬷,你演什么?

答:当然是皇阿玛啦,有什么好说的。

问:那就不能和赵薇演一对了?

答:你不知道容嬷嬷就是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杨晋亚/文 郑福德/图 刘嘉奇/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