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八一厂职工曝黄宏曾用厂外演员致工作紊乱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日前,黄宏被免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一事引来媒体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职工抱怨四五年没拍过好东西。

新浪娱乐讯 日前,黄宏被免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一事引来媒体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对于黄宏被免去“厂长”一职,许多网友惊讶表示,“才知道他以前是厂长!”资料显示,黄宏2010年10月从总政歌舞团调任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任副厂长,2012年4月,被任命为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此后黄宏从台前转向幕后。据了解,黄宏任厂长期间当了不少主旋律影片的制片人,还曾参与投资有主旋律色彩的商业电影《智取威虎山》。

网友惊讶黄宏曾任“八一厂”厂长

职工抱怨四五年没拍过好东西

黄宏被免职后,很多网友才惊讶表示,“才知道他以前是厂长!”实际上,黄宏已经当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两年了。2010年10月,黄宏从总政歌舞团调任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任副厂长;2012年4月,被任命为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升职后,黄宏从台前全面转向幕后,不再以演员身份出现,连曾经几乎一年一度参加的春晚都没了他的身影。

据悉,有媒体采访到一位八一厂电影制片厂的资深演员,对方表示,“我们将近四五年也没好好拍过东西……以前拍过好电影的人,至少仍在努力当中的这些人肯定高兴不了,我们两千人将近七八百人都是退休老干部,退休老干部是大风大浪过来的,知道什么是好东西,你不拍好东西,大家肯定会不说你好。”

该演员还透露,黄宏在任期间,厂里的电影用了较多“厂外”演员,因此不少人只能出去拍戏,否则“没活儿干”,而这种情况在上任厂长明振江在任期时期是没有的,“大家真有戏拍,不光是演员,其他部门的同事们,大家都在戏上,现在不是演员的人就没活儿干了。”

黄宏在任期间担任多部主旋律制片人

曾投资徐克版《智取威虎山》

黄宏因在春晚上连续出演多部小品而被观众熟知,据了解,2013年,连续参加了24届春晚的黄宏首次缺席,有媒体报道,据黄宏本人透露,因就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后事务繁多,无暇经营原本的演员工作,没有排练时间,只好惜别春晚,他曾在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舍不得”。

其实,黄宏这两年并非没有成绩,他当了不少主旋律影片的制片人,其中包括《雷锋的微笑》《刘老庄八十二壮士》《目标战》等;也涉及商业电影,包括《智取威虎山》《越来越好之村晚》《时空恋人》等影片。其中,《智取威虎山》票房较为亮眼,上映期间破8亿元大关。(JZB/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