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曝著名演员孙飞虎逝世 曾扮演蒋介石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著名演员孙飞虎因病去世,享年75岁。孙飞虎曾在《西安事变》《开国大典》《大转折》等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蒋介石。

新浪娱乐讯 11月22日,据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行总监张晓男微博透露,著名演员孙飞虎因病去世,享年73岁。孙飞虎曾在《西安事变》《钟山风雨》《巍巍昆仑》《开国大典》《重庆谈判》《大转折》等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蒋介石。

生平简介:

孙飞虎,1941年生于上海,中国内地男演员,196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至贵州话剧团任演员。

1981年,受北影厂导演成荫之邀,参演由其执导的电影《西安事变》,扮演蒋介石。并凭此片夺得第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

1985年,孙飞虎调任西安电影制片厂演员。1986年至1988年,在《东陵大盗》、《巍巍昆仑》等多部电影中连续多次出演蒋介石。

1990年,凭借在电影《开国大典》中饰演的蒋介石获得第1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和小百花奖优秀故事片男配角。

1994年,参演影片《重庆谈判》,饰演蒋介石,再度荣获第1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2005年,参演徐静蕾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饰演管家。2011年,在电影《雪花秘扇》中客串扮演陆老爷一角。

(新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