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电影宝库

《露水》刘亦菲谈床戏:神仙姐跟我无关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电视剧导演高希希跨界电影的处女作《露水红颜》11月7日将映。该片由刘亦菲、唐嫣、王学兵和韩星Rain主演。

露水刘亦菲床戏破尺度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导演高希希[微博]跨界电影的处女作《露水红颜》11月7日将映。该片由刘亦菲[微博]、唐嫣[微博]、王学兵和韩星Rain主演。片中,刘亦菲颠覆以往“神仙姐姐”般不食人间烟火的圣女形象,与王学兵上演两段激情戏。10月29日,刘亦菲在发布会上坦言“这么拼”不是导演要求,是“自己逼自己”。她还自黑,“导演起初以为我是一个花瓶,对我也没有什么期待。”但同时她也表示自己并没有偶像包袱,“我觉得我也没实力做女神,不如打拼一下,走演技派路线,虽然距离还很遥远。”

刘亦菲谈角色:像“中国版黑天鹅”

《露水红颜》改编自张小娴的小说《红颜露水》,不过电影版对小说的改编非常巨大,全片讲述的是刘亦菲饰演的空姐邢露与Rain饰演的破落画家徐承勋之间的感情纠葛。在两人相识之前,刘亦菲曾被王学兵饰演的前男友伤过,而这段因金钱而失败的感情经历也成为她接近Rain的最初理由。但在与Rain相恋的过程中,她渐渐偏离了自己的最初的目的,她在“金钱与爱情”之间跟自己作斗争,她想要在精神上救赎自己,而她内心的变化也令她与Rain的爱情陷入重重迷雾。

这部以女性视角为主的爱情电影,女主角的戏量很足,刘亦菲坦言接到这个戏的第一反应是“这么好的事能到我身上”?她还自述所饰演的人物“邢露”有点分裂,“她一直在戏中戏,在做一个纯粹自己和被污染的自己间纠结徘徊,承受着巨大的自我身份不认同”,在刘亦菲看来,有点“中国版《黑天鹅》的味道”。

谈及与Rain的合作,刘亦菲直言自己很幸运,“以前接受采访时我说过最喜欢的韩国男演员就是Rain,所以这次算是圆了自己的心愿。”而Rain当天远在韩国未能出席,以VCR的形式隔空向中国观众问候,说出中文“我爱你们”。

刘亦菲谈激情戏:“神仙姐姐”跟我没关系

当然,全片的看点之一就是刘亦菲颠覆以往“神仙姐姐”般不食人间烟火的圣女形象,与“大叔”王学兵上演了包括雨中激吻和床戏等激情戏。在发布会后对话新浪娱乐时,刘亦菲透露拍床戏前自己的确小紧张,手心都是汗,为了缓解尴尬气氛还主动跟王学兵握手。“我想学兵和摄影指导都有一点担心,第一担心我放不开,第二担心戏感不够。但导演很放手让我们去演,也不规定演员一定要怎么走位,就是两个摄影师一人肩扛一台对着一个人拍。那场戏学兵台词很长,我们是陷入很纠结的情感,节奏也是忽快忽慢,整场戏挺长,反正我最后能感受到那两个肩扛的摄影师一直在抖。”

为什么会如此突破以往形象,刘亦菲直言,以前屏幕里那个“神仙姐姐”跟自己没什么关系,“是大家把角色和我叠化了,其实那不是我。我一直没有偶像包袱,而且我觉得自己也没实力做女神,不如打拼一下,走实力派路线,虽然距离还很遥远。”

至于拍戏尺度,刘亦菲则反复强调不希望让“激情戏”变成一个话题,“这样对演员并不公平,演员是毫无保留的去牺牲掉自己的安全感和舒适感来呈现作品,有时候可能真的是拼了命的挑战自己,我在这种时候是没有什么杂念的,至于今后我会拍到什么尺度,还是要看戏本身。”

高希希评刘亦菲:她一来就给了我信念

除了激情戏,刘亦菲在片中也没少受虐,跳楼、跳水、被淋雨、与人扭打一个都不少,甚至还一度因哭戏太多而得了泪腺炎。可这些“遭罪”的经历,刘亦菲在发布会上回忆起来却津津乐道,她笑言“这么拼”并不是导演要求,是“自己逼自己”。接着还自黑道,“导演一开始找我来演,我觉得他应该当我是个花瓶,对我没什么期待”。

高希希听闻赶紧表示:“从外形条件来说亦菲是当之无愧,她不是简单的花瓶。她气质和经历都与‘邢露’很像,是女主角的唯一人选。而且她也深入进去完成角色要求,是有塑造能力演员。八年前见到她的时候,她还是一个小孩,后来看了一些她的作品,也会担心她的成长过程,没想到她一来就给了我信念。”搭档王学兵也坦言,刘亦菲是一个不娇气的演员,没有任何禁忌,撕扯打骂全无问题,因此两人的雨中戏可以看成是一场“武打戏”。

不过相较跟落水、跳楼这种身体上的折磨,刘亦菲反而坦言这部戏给自己精神上的折磨更大,“我的煎熬在于,我知道自己不知道,就是我知道自己进入过某个状态,但现在没有了,是什么原因?就会有很焦虑的时候。角色不是直接上去演就有的,是需要我每天做好多功课的,包括写人物日记,做好多观察和想象,这个压力就比较折磨人。”

(竹圆/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