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

刘晓庆炮轰中国男人?回应:断章取义

新浪娱乐

关注
摘要: 节目组澄清,新闻中提到的刘晓庆认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观点,并不是刘晓庆在点评时的原话,个别媒体曲解了意思。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则名为《刘晓庆[微博]放话: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新闻在网络广为流传,引发网友热议。据报道,这句话的出处是刘晓庆点评《中国好男儿》选手时所说,但是因为打击面太广,一经媒体报道,在网络引发极大争议。事后,记者向《中国好男儿》节目组求证此事,节目组澄清,新闻中提到的刘晓庆认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观点,并不是刘晓庆在点评时的原话,个别媒体曲解了意思。

据了解,引发歧义的这段话出自周四晚播出的《中国好男儿》西部赛区上半场,一位选手一上场就表示,自己来参加《好男儿》的目的是要为了给中国男人“正名”,“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篇贴子,说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我看到之后就好生气,我觉得不能拿这些凤毛麟角的东西,来淹没了很多优质的男生。”选手表示,自己来参加比赛,就是来证明“中国男人配得上中国女人”。身为评委的刘晓庆,在对选手表示欣赏之余,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我非常同意你反驳这篇文章的观点。这篇文章的名字叫《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我觉得这里面也是说,确实有些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中国男人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男人可能对金钱和权利的过度重视,可能有的时候不太重视仪表。他觉得有钱了,仪表可能不太重要。”刘晓庆还以法国的谚语举例,提醒中国男人在公众场合有时候也要注意细节,“法国一句话很著名,大概意思就是说,人只有在卫生间才可以是最松驰最放松的。是不是中国男人在公众场合有些过度放松,或者是腰包鼓鼓的,有没有这个问题?”

节目播出后,有个别媒体截取了刘晓庆的部分点评作为报道的标题,哗众取宠,引起了网友热议。节目组表示,刘晓庆的原意并非是赞同“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她只是善意地提醒中国男人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反思文章中提出的中国男人存在的问题。《中国好男儿》节目组还表示,刘晓庆在工作中十分敬业,性格率真豪爽,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也是敢怒敢言,对于欣赏的选手毫不吝啬褒奖,对于太过奇葩的选手更会厉声喝止。此次媒体出现的不实报道对刘晓庆造成很大困扰,希望媒体别再断章取义,停止类似不实消息的传播。

加载中...